痤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痤瘡對於青少年男女而言,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面板病,大部分人在生活中都發生過痤瘡,只不過有的人能夠採取控制飲食或者食療的方法緩解病症,但是有的患有痤瘡卻越來越嚴重,那麼,痤瘡是什麼原因引起呢?

痤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一、痤瘡桿菌繁殖。每個人的毛囊裡都有痤瘡桿菌,它以皮脂為食,產生脂肪酸。在正常條件下,痤瘡桿菌幫助維持,角質層的弱酸性環境,抵擋外來病原菌的入侵。但如果痤瘡桿菌過度繁殖,就會刺激毛囊引起炎性痤瘡。

二、毛囊口角化過度。粉刺的形成主要就是,因為毛囊口上皮角化,毛孔堵塞,皮脂排不出去。

三、雄性激素分泌過盛。雄性激素可使皮脂腺肥大,皮脂分泌增多,並可使毛囊口上皮角化,毛孔堵塞。在青春期雄性激素的,分泌量急劇上升,就會導致痤瘡。有些女性在月經前後痤瘡加重,就是因為在這個時期,雌性激素下降,雄性激素相對升高造成的。

四、皮脂腺增生。油膩性的面板最容易形成痤瘡,這種膚質往往是遺傳造成的。當然,護理不好也會造成油水失衡,形成痤瘡。青春期雄性激素分泌過多,可刺激皮脂腺增生。

過量食用甜食、油膩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奶製品等也可使得,皮脂腺分泌更多皮脂。此外,上班族、白領經常熬夜,壓力過大,性格抑鬱、內向,生活不規律等,也可直接導致面板出油。有些女性為了遮擋額頭的痤瘡,特意留頭髮簾。豈不知見不到陽光的部位,皮脂腺的分泌會大大增加,痤瘡就會越藏越厲害。

大家對痤瘡的原因也有了新的認識,在平時應該少吃辛辣刺激物、多注意休息,不要長時間熬夜,如果發現自己有痤瘡,不要用手去擠,及時到醫院接受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