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小兒腎病綜合徵的方法

小兒腎病綜合徵即小兒腎病,其發病機制目前不甚明瞭,導致該疾病的病因比較多,內在因素外在因素皆可引發小兒腎病綜合徵,臨床上以各種腎臟疾病引起小兒腎病綜合徵為多見,而該疾病早期症狀有典型的三高一低表現,需積極預防,以控制病情加重。小兒腎病綜合徵的預防方法詳見以下介紹:1、注意休息:浮腫明顯時應臥床休息,待情況改善後可適當增加活動。

2、飲食管理很重要:水腫少尿期要限鹽限水,患兒因從尿裡丟失大量蛋白質,所以要吃些含蛋白質多的飲食。患兒不能長期忌鹽,否則容易引起低鈉綜合症,這也是得危險的。

3、注意水腫部位的護理:保持面板清潔、乾燥,避免擦傷和受壓,經常翻身,被褥應鬆軟,臀部及四肢可墊上橡皮圈或棉圈。水腫的陰囊可用棉墊或吊帶托起,表皮破裂處應蓋上消毒敷料,以防感染。

4、避免交叉感染:腎病患兒如合併感染,腎病好得慢,而且易復發。因此,應避免與患感冒的人接觸。

5、治療需堅持:腎病的治療是長期的,不能治療幾天,停幾天,否則容易復發,要按醫生的吩咐用藥,即使病情已明顯好轉也不能停藥。

切記預防措施:1、正規運用激素。2、合理加用細胞毒類藥物。3、安排合理膳食。4、合理安排休息。5、預防感染和感冒。

值得提醒的是,只要早期腎病治療的及時,才會有好的治療效果。腎病的發展如果處在纖維化階段,透過正確積極手段治療,是完全可以康復的,如果此時沒有抓住機會,發展到腎病,則後續治療只能緩慢疾病的發展過程,無法改變。如果腎病發展到晚期,救治不那麼容易了,所以選擇正規醫院進行診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