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會引起的併發症是哪些

在我們現如今的生活很多的朋友都會有牙周炎的症狀,牙周炎對我們的身體有著很大的危害,並且會引發多重疾病,不過你有沒有想過牙周炎會引發什麼樣的疾病呢?你有注意過牙周炎的治療和危害嗎。

愈來愈多的研究證實,引致牙周病的細菌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早產嬰,甚至肺炎,有密切關係。一提到牙周病,每每想到牙齦紅腫、流血、牙瘡,情況最壞時便會失去牙齒。研究顯示較年長的成年人,若口腔內某4種引致牙周病細菌的好量較高,他們的頸動脈較厚,中風及心臟病預示指標較高。

血液運送細菌,全身作惡,今年研究不斷證實,牙齒缺失不是牙周病最壞的情況,牙周病與全身疾病關係密切,研究證實,牙周病增加患心血管病的危機2倍,增加糖尿病危機2.83至4.18倍,增加早產機會7倍。牙齦佈滿血管,當牙齦長期出現細菌感染,細菌及其分泌的毒素便進入血流,隨血流送至各主要器官,造成新的感染,引發炎症及其他疾病。

心血管疾病危機:牙周袋內細菌與血管內的細菌數量成正比,血管細菌會令血管出現炎症,使血管壁硬化。血流的細菌會依附在冠狀動脈的脂肪酸上,導致發炎及血栓形成,是心臟病的標記。

糖尿病危機:牙周病與糖尿病相互影響,由於血糖偏高或不穩定,糖尿病患者出現口腔感染和牙周病的機會比較高,而且若糖尿病控制不理想,口腔地感染也較難控制。研究又發現,輕微至中度的牙周病,增加患上糖尿病的機會2.83倍。嚴重的牙周病,危機更高達4.18倍。

早產或嬰兒體重偏低危機:牙周病的細菌和毒素進入血管,可引起盆腔炎,導致孕婦早產。孕婦荷爾蒙轉變,不但影響身體各組織,也令牙齦出現變化,容易患上牙周病。另外,孕婦出現晨吐、湧出的胃酸也會傷害牙齒,所以,婦女在懷孕前及懷孕期間,也應接受牙科檢查。

以上的這些都是牙周炎可能會引發的疾病,如果說你覺得還有什麼不明白的話,遇到牙齒不舒服的情況的話應該及時的去醫院接受檢查,然後根據情況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