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果長期失眠影響多多

在由法國賽諾菲—萬安特集團組織召開的“世界睡眠日專家座談會”上,專家呼籲:失眠的嚴重性已經到了被視為流行病的地步,對於女性尤其如此。

長期睡眠不足或失眠對女性的影響,不只是臉上會有不美觀的下垂眼袋和黑眼圈,睡眠不足對女性健康的損傷還包括:

1)疲倦、憂鬱、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

2)面板不好,老得快;

3)纖維肌痛、睡眠呼吸暫停、夜間肌陣攣病;

4)壓力荷爾蒙分泌增加,會提高胰島素抗性,這是糖尿病前期症狀;

5)心臟病風險提高。

6)容易肥胖,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險;

女性的失眠問題如何解決?

專家建議,除了儘量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之外,必要時也要求助於醫生。在失眠人口越來越多情況下,醫生對失眠的病人也越來越不敢忽視,由於醫藥科技的進步,治療失眠的藥物的副作用也越來越少,短期使用不會有害。

女性自身的生理特點、心理特點,相對於男性,她們好像更容易被失眠所困擾。而且,談到女性長期失眠的危害,面板暗淡無光、心煩氣躁還只是最輕微的,有很多嚴重失眠患者在經歷長期的失眠折磨後還患上了其他危害健康的嚴重軀體疾病。

一個人如果被長期失眠所困擾,連續兩個晚上不睡覺,就可發生調節血管和神經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出現交感神經興奮,從而導致他的血壓升高;如果每晚只睡4小時,其胰島素的分泌量會減少,這種情況如果延續一週就足以使健康人出現糖尿病前驅症狀。

失眠危害多多,相信透過上面的講解,大家對於失眠導致的不良影響應該是已經清楚了吧。失眠的危害是很大的,不管是老人還是孩子、年輕人,都應該警惕,不能把失眠這個問題給忽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