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懷孕檢查專案

乙肝大三陽懷孕檢查專案!乙肝大三陽具有很強的傳染性,所以懷孕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不僅要選擇最佳的懷孕時機,而且由於妊娠會增加肝臟的負擔,所以乙肝大三陽在孕期一定要定期檢查。那麼,乙肝大三陽懷孕檢查專案有哪些呢!

乙肝大三陽懷孕檢查專案!專家表示,乙肝大三陽懷孕期間應注意做好定期檢查,以及時掌握自身病情的發展,以及寶寶的安全與否,具體乙肝大三陽懷孕檢查專案主要包括:肝功能檢查、HBV-DNA檢查、肝臟B超檢查、血常規檢查。

1、肝功能檢查。以確定乙肝大三陽患者的肝功能是否正常,因為懷孕會加重患者的肝功能負擔,所以如果肝功能不正常的話,要及時進行治療,待肝功能恢復到正常時,再考慮懷孕。

2、HBV-DNA檢查。HBV-DNA檢查是為了判斷患者體內乙肝病毒複製情況,傳染性的強弱,以便減少乙肝病毒的母嬰傳播,如果透過檢查顯示出乙肝病毒DNA呈現出陽性的話,就表明體內含有的乙肝病毒複製性很強,此時患者不要急於懷孕。

3、肝臟B超檢查。因為乙肝大三陽體內含有乙肝病毒,因此透過B超檢查可以瞭解患者的肝臟是否發生了病變,如果沒有發生病變,病毒複製性也較低的話,就可以考慮懷孕。

4、血常規檢查。乙肝大三陽患者生產時,可能會導致大出血,如果凝血時間過長會有生命危險,所以要定期做血常規檢查。

專家提醒:為了寶寶和自身的健康,乙肝大三陽患者懷孕一定要做好各項檢查,一旦病情出現異常,就要及時採取相應措施,必要時應終止妊娠。而且為了保證檢查裝置的先進縝密性,乙肝大三陽懷孕檢查,應去正規專業的肝病醫院進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