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中醫怎麼治療

腰間盤突出是腰痛中最常見的一種疾病,以長期反覆發作的腰部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常被用作沒有明確器質性病變的腰背部疼痛的總稱,也有人稱之為功能性腰痛。引起腰間盤突出的主要原因是急性腰扭傷後遺症、長期反覆的腰間盤突出及先天性的脊椎發育不良等。那麼,腰間盤突出中醫怎麼治療?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中醫治療腰間盤突出區域性治療是非常重要的,首先建議患者回去,換掉自己的軟墊,要睡相對硬一點的床板,腰部保暖這是對改善症狀都是有非常好的一個作用,另外一部分就是進行一些區域性的治療,根據情況由按摩科大夫來選擇,是否合適按摩,不是所有椎間盤突出的病人都適合來進行一些按摩和牽引,另外一些針灸治療也是非常有效的,還有一些中藥的外治也是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2、保守治療可用中藥外敷患處,也可同時用牽引、針灸、配合治療,但牽引,還有過度牽引容易導致腰椎骨不穩,疼痛加重,患骨質疏鬆症以及上年紀老年人不宜牽引。

3、腰椎間盤突出的中醫治療方法有很多。首先常規來講,腰椎間盤突出首選治療也是目前公認的保守治療方法,就是牽引。當人體平臥在床上的時候,整個腰椎是不受力的,而當人坐著的時候,對於椎間盤的壓力是平常的2.6倍,就是壓力會大一些。所以,首先病人應臥床休息,然後就是行區域性的牽引,腰椎的牽引,同時如果腰椎間盤突出引起了一系列神經症狀,可以透過針灸、中藥進行治療,根據不同的分型,比如風寒溼痺型,採用疏風散寒的藥物、大活絡丸,根據中藥的分型辨證施治,採用這一系列治療方法。總體來說就是推拿、牽引、理療,這些綜合性的治療,可以達到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的目的。

腰間盤突出中醫怎麼治療?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腰間盤突出中醫怎麼治療有所瞭解了,腰間盤突出患者最好能多多攝取鈣質,以及維生素B、維生素E以及蛋白質。因此,對於腰間盤突出患者而言最好多吃這些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