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便秘出血該怎麼辦

懷孕對女性來說其實就是一場冒險,在懷孕過程中各種事情都有可能出現,當然十月懷胎生寶寶也不一定是很順利的,可能總會出現一些小插曲,比如有的孕媽媽在孕期便秘而且出血,那麼孕婦便秘出血該怎麼辦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女性懷孕期間患痔瘡的機率是非常大的,所以女性在懷孕之前就需要做痔瘡的檢查,如果沒有懷孕前就有痔瘡,需要先把痔瘡治好以後再懷孕,懷孕得了治療需要根據嚴重程度治療。

懷孕期間長出痔瘡會導致便秘出血,而且隨著胎兒的長大,直腸靜脈迴流可能受到阻礙,因此孕期女性比較容易出現痔瘡。另外懷孕後的女性活動少了,胃腸蠕動變慢,這樣便秘發生的次數就變多,需要注意孕期直腸息肉也會導致便秘出血。

孕媽媽需要及時的排便,排便困難的時候可以諮詢醫生吃一些治療便秘但不會傷害寶寶的中成藥,另外懷孕期間的女性最好不要吃或者少吃刺激食物,減少對肝門、直腸的刺激並且做好清潔,才能避免肛腸疾病的出現。

孕婦便秘出血的媽媽在日常中要多吃粗纖維的新鮮蔬菜、水果,多喝水、早上空腹喝蜂蜜水會改善便秘。

綜上所述就是對孕婦便秘出血該怎麼辦的介紹。孕婦便秘出血一般是有痔瘡或者是肛裂引起的,需要及時去醫院肛腸科檢查確診,選擇對胎兒沒有不良影響的治療方法處理。孕期的媽媽要注意適量的運動,可以增加腸蠕動預防便秘。大便困難時不要盲目用力,以免引起出血,可以適量的用點通便的藥物,不會影響胎兒,其次孕媽媽可以適當的運動,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