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腰間盤突出掛什麼科室

隨著年齡的增長,日常行為不當,勞累過度都可能導致腰間盤突出,在臨床中針對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治療,關鍵在於預防和延緩症狀加重,如果發生了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相應症狀,並且是在發病的初期以及症狀較輕的情況下,可以先透過綜合性的保守治療方法以及功能鍛鍊、注意保養等事項來控制症狀。那麼,治腰間盤突出掛什麼科室?

1、腰椎間盤突出是骨科的一種疾病,可以去骨科檢查。每個醫院的分科不一樣,分科粗細程度也不一樣。可以諮詢當地的醫院。另外還是要積極的注意休息,加強保暖,一定不要推拿按摩或者腰部進行針灸注射藥物。

2、腰椎間盤突出可以看脊柱外科。對於這一種疾病,首先一定要注意休息、睡硬板床、端正身體姿勢、避免長時間一個姿勢、加強保暖、避免受涼、腰圍固定,休息的時候拿下來,適當的腰背部肌肉功能鍛鍊,比如三點支撐法、五點支撐法等等。

3、臥床休息:急性腰痛最簡單的治療方法是休息。臥床休息2天比長期臥床休息的效果更好。屈膝屈髖側臥位並將一枕頭墊於兩腿之間,能明顯解除椎間盤和神經根的壓力。

4、骨盆牽引:牽引重量根據個體差異在7~15kg之間,抬高床足做反牽引,共2周。脊椎滑脫、活動型肝炎、孕婦、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禁用。 

5、外敷療法:使用中藥調理可以起到活血化瘀,舒筋活絡,消炎止痛作用,進而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

治腰間盤突出掛什麼科室?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治腰間盤突出掛什麼科室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不能久坐、久站,不能提超過4kg的重物,不能做彎腰用力的動作。注意保暖,不要受涼、受潮。注意臥床休息,睡平板床,且採取平臥位。忌菸酒、油膩、生冷、辛辣。多練習倒走、飛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