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川崎病的嚴重後果

日常生活中,川崎病疾病發病嚴重,如果不及時的治療給川崎病患者帶來負擔,要早日的擺脫川崎病,要注意治療方法,但是也要注意生活中的預防事項,早日的正確預防疾病,讓我們的生活無痛苦才是關鍵。那麼,川崎病的危害是什麼呢?

川崎病的最大危害是損害冠狀動脈,是小兒冠狀動脈病變的主要原因,也是成年後發生冠心病的潛在危險因素。在我國以7-9月發病較多,因此,夏秋之交,家長應特別警惕嬰幼兒發生川崎病。

患兒一般在發病前多有上呼吸道感染等前驅症狀。持續高熱不退1-2周、雙眼球結膜充血、口唇皸裂出血、口腔黏膜充血、舌頭表面似楊梅狀、全身出現形態多樣化的皮疹、手足硬性水腫潮紅以及頸淋巴結腫大。上述症狀消退後,可在手指和腳趾末端沿指甲與面板交界出現特徵性的膜樣脫皮,也可見肛門周圍處脫皮。

部分川崎病患兒可併發心、腦、肝、肺、腎等多臟器損害,其中,心血管損害最為突出,大多發生於發病後2-3周,可持續數月到數年。川崎病併發心血管損害的型別包括冠狀動脈瘤、冠狀動脈擴張、冠狀動脈狹窄或閉塞等。動脈瘤可單發或多發,大多可於1-2年內消退,但區域性管壁的纖維化可促使內膜增生,導致冠狀動脈不能有效擴張,嚴重者可形成血栓、管腔狹窄閉塞乃至心肌梗死,還可導致嚴重的心臟缺血癥狀或發展成缺血性心臟病,是川崎病致死的主要原因。

大家應該知道川崎病的危害了吧,川崎病在近些年來發病率越來越高,我們要早日的瞭解川崎病的治療方法,避免疾病發生在身邊,但是也要注意一些常識事項。早日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