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有哪些症狀表現

出現了低血糖是會給患者朋友們帶來頭暈目眩等症狀的,這個疾病的發病率還是比較高的,給患者朋友們帶來了極其嚴重的傷害,那麼有關於低血糖有哪些症狀表現這個問題的介紹是什麼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它的具體介紹吧:

低血糖症指空腹血漿全血葡萄糖,3點32點8、毫摩爾/升6050毫克/分升,或餐後血漿全血葡萄糖lt,2點82點22、毫摩爾/升5040毫克/分升,兒童低血糖症診斷標準比成人值低1點11毫摩爾/升20毫克/分升。低血糖症又可分為空腹時低血糖,餐後低血糖及誘導性低血糖三大類。

引起低血糖的原因有:糖攝取嚴重不足或吸收不良,組織消耗能量過多,器官病變,特別是嚴重的肝臟病變,調節糖代謝的因素異常,尤以胰島素的功能異常最為重要。空腹時低血糖的病因很多,有內分泌性、肝原性、物質供應不足等病因,但以胰島素瘤引起的空腹時低血糖最受人們注目。如果空腹時血糖降低不明顯者,可用持續飢餓和運動試驗誘發。胰島素瘤病人多數在禁食48小時之內出現低血糖和胰島素不適當分泌過多。如果持續禁食72小時仍未出現上述現象,則胰島素瘤的可能性很小。餐後低血糖主要多見於情緒不穩和神經質的中年婦女,也可出現在型糖尿病的早期及胃腸手術後的病人。發作時以交感神經興奮為主,一般不出現腦功能障礙症狀,持續1小時左右可自行緩解,病情非進行性加重,病者往往能耐受72小時禁食。

低血糖的症狀一、意識混亂。這是中樞神經系統出現問題,導致的血糖低的症狀。主要的血糖低的症狀還有視力障礙,身體發硬,有些血糖低的症狀嚴重的患者,還會出現昏迷和癲癇。

低血糖的症狀二、發抖。這是因為腎上腺素的問題。這類的血糖低的症狀還包括了出汗,全身沒有力氣,心慌。這是血糖低的症狀最明顯的。此外,還會常常出現飢餓的感覺。

低血糖的症狀三、其他症狀。除了上面兩種常見的血糖低的症狀之外,還有一些血糖低的症狀是不那麼具有明顯的血糖低的症狀的。比如有些血糖低的症狀,是會出現體溫的降低。

看完了上文內容的介紹,相信朋友們現在對於低血糖有哪些症狀表現在個問題都已經明白了吧,低血糖的發生是會給患者朋友們帶來了一定的傷害的,為此面對這個疾病的發生我們一定要做好治療措施,生活當中一定要做好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