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原因吸菸喝酒可能加重青光眼

出現眼疾,如果亂用眼苭水,不但不會起到緩解的作用,還會加重病情,青光眼就是其中的眼病之一。那麼,青光眼的原因有哪些專家來介紹下。

吸菸喝酒可能加重青光眼

很多青光眼患者,尤其是男性患者,般都有吸菸、飲酒的嗜好。

大多數患者每天吸菸10至20支,更有甚者每天吸菸達到2包,飲酒也是毫無節制,天天喝,餐餐喝,並且常常喝醉。

過量飲高濃度的酒,可能會損傷視神經,特別是青光眼患者可嚴重影響預後。世界衛生組織對青光眼患者提出的口號是戒菸限酒,也就是說,對於青光眼患者而言,務必不要吸菸,但可以少量飲酒。因為香菸中所含的尼古丁可引起視神經血管痙攣、視神經缺血,使青光眼患者的視神經損害加快加重。

對於有飲酒習慣的患者,喝酒後臉色發紅的人可以少量飲用紅葡萄酒,每天以50毫升為宜,因為飲酒後臉紅的人,少量飲酒可以使其顏面部的毛細血管擴張,營養視神經的血管也可能擴張,從而增加了視神經的血液供應,達到減緩青光眼性視神經損傷的目的。

青光眼的原因有哪些?

1、年齡、性別:開角型多發於30歲左右,無明顯性別差異。閉角型45歲以上患者佔青光眼病人68.2%—76.8%,女性多於男性。

2、解剖原因:前房淺、眼軸短、晶體厚、角膜直徑短,導致前房角狹窄,房水排出障礙,眼壓升高,青光眼形成。

3、不良生活習慣:吸菸嗜酒、起居無常、飲食不規律、喜怒無常、習慣性便秘、頑固性失眠。

4、遺傳原因引起青光眼:青光眼屬多基因遺傳性病變,有家族史者,發病率高於無家族史的6倍,佔整個發病人數的13%—47%,患者親屬發病率為3.5%—16%。

5、青光眼的原因有哪些?青光眼的原因還有,眼部以全身病變,用藥不當,也可以引起青光眼。

總之,要重視青光眼患者常見的早期表現,及早發現治療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