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冰涼是因為受涼了嗎

很多產婦在生產後會出現全身冰涼,特別是手腳,其實這並不完全是受涼的原因,這是因為生產時,會出大量的血,消耗大量的體力,身體虛弱所致,但可能是身體的某些疾病,在生產後體質虛弱時,發作了出來,還有一種可能是,在生產時,體內激素髮生變化,影響神經系統,出現的一種寒症,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發涼,一定要及時的進行保養,必要時需要儘快就診。

步驟或方法:

1、剛生產完產婦,身體很虛弱,必須要臥床靜養,特別是產後的前十天尤其注意不要碰觸冰水,不要出門,也不要活動過大,哪怕是在夏天,也不要吹風扇,如果,迫不得已,實在要出門的話,一定要在注意保暖,並用圍巾包裹住頭部,因為頭部最容易受涼。

2、當然,還有一種可能是,迴圈系統病症所致,迴圈系統主要是心臟功能的衰弱和貧血,還有一些血管存在的疾病,導制血液迴圈不通暢,這是一種末梢迴圈不良的疾病,這種情況也會導制身體冰涼。

3、女性在生產的時候,體內激素可能會發生變化,影響神經系統,導致皮下血管收縮和血液流量減少,從而引發寒症,讓身體虛弱,更容易引起手腳冰涼。如果不及時加以預防,會導致精神不佳、身體畏寒。

注意事項:

一般剛生產完的產婦,剛經歷大量的血液流失和大量體能消耗了,身體處理虛弱狀態,防役能力也迅速降低,剛開始的前一個星期,一定要臥床休息,不要吹涼風,不要碰觸涼水,不要激烈運動,食物注意營養,易消化,少食多餐,並注意清淡,忌吃帶刺激性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