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能治好嗎

我有個朋友的媽媽最近一直覺得胸悶不適,特別胸部有脹痛感,一摸還發覺有腫塊,後來去了醫院做檢查,是乳腺疾病,從指標上看有癌變的可能,要進一步的做活檢測試,最終結果是乳腺癌,癌症還是讓人很害怕的一種疾病,不過全家人都很關心患者,而且在精神上也給予很大的鼓勵,現在透過一系列的治療,病情已慢慢好轉,一定可以康復的。

乳腺癌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疾病,是可以治癒的,前提還是在於病情的程度,要是早期乳腺癌治癒率高,存活率也高,晚期乳腺癌治療效果並不理想,不過還是有治癒的可能,一定不能輕易放棄。

乳腺癌患者在飲食方面要營養均衡,不能偏食,不要吃醃製、油膩、色素多的食物,也不要抽菸喝酒,多吃天然食物,也可以多吃白木耳、紅棗、香菇,提高身體免疫力,也有抗癌效果。

在臨床上針對乳腺癌這種疾病,一般都是先建議大多數的人群考慮手術這種治療措施,當然這也是尊貴病情相對比較輕的人群來說的,如果該患者癌細胞都發生轉移的話,那麼在臨床上是不建議選擇手術的。

乳腺癌患者實施超聲檢查的時候是能夠及時發現患者乳腺腫是不是存在包塊,同時也是有助於確定患者的包塊位置,接下來是需要進行活檢,檢查是良性包塊還是惡性的,診斷率比較高。

乳腺癌在發達地區城市的發病率比較高,有可能與女性的工作生活壓力有關係,同時患者自己也應該注意及時進行治療,早期是可以採取保守治療,消除癌細胞,不要等到癌細胞擴散。

除了飲食方面外,還應該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至少保證每天8小時的睡眠時間,要多喝白開水,不要喝咖啡、濃茶,可以多吃優質蛋白質食物補充營養,有牛奶、瘦肉、雞蛋等。

乳腺癌患者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保持樂觀的心情,會治癒的,要有信心,也可以適當的鍛鍊身體,比如健身操、游泳、慢跑等有氧運動,有助於提高抵抗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