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能活多久取決於什麼

肝癌晚期能活多久,是患者及家屬害怕面對,卻又不得不面對的殘酷問題。肝癌晚期患者往往十分痛苦,肝區疼痛、乏力消瘦、食慾減退等等症狀,無可避免的折磨著患者,加上巨大的心理煎熬,很多患者常失去信心。

肝癌晚期能活多久取決於肝癌患者的病情、治療方案、患者的體質等因素,但是採取積極的治療措施是必要的。

外科手術治療是目前治療肝癌的傳統方法。近年來由於肝癌的早期診斷、定位診斷、腫瘤生物學及肝癌外科若干概念的更新進步,特別是配以中藥綜合治療的手段,使肝癌外科治療效果有了明顯的提高。但可惜的是,肝癌晚期往往失去了手術的時機。

肝癌是癌中之王,一般發現時多為晚期,所以治療手段的選擇顯得尤其重要。肝癌晚期能活多久?西醫大夫常會建議患者進行化療,但對於肝癌晚期的患者而言,化療並不可取。臨床中我們可以看出,肝癌對化療普遍具有耐藥性、效果並不明顯,因此不建議進行化療,以免其毒副作用會損害肝臟,此時口服藥物治療才是患者的首選。

然而,中藥雖有保護臟器的功效,但殺癌速度趕不上癌細胞增長速度,西藥雖然殺癌快,但副作用損傷臟器,只有將中西藥結合才能充分發揮治療優勢。

肝癌晚期可以採用中西醫結合衝擊療法,不僅可以有效剿殺腫瘤細胞,而且還能增強免疫功能和提高患者自我康復能力。

肝癌晚期能活多久,除了取決於患者的病情、體質、治療方法之外,還跟患者的信心有關係。患者家屬應該鼓勵患者積極配合醫生治療,樂觀面對病情,並加以正確的護理,最大限度延長患者壽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