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葉提取物滴劑 - 西藥

银杏叶提取物滴剂,西药名。用于脑部,周边血液循环障碍,包括急慢性脑机能不全及其后遗症、耳部血流及神经障碍、眼部血流及神经障碍、周围循环障碍等。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銀杏葉提取物。

性狀

本品棕黃色澄清液體。

適應症

本品主要適用於腦部,周邊血液迴圈障礙。 1、急慢性腦機能不全及其後遺症:中風,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衰退、痴呆。 2、耳部血流及神經障礙:耳鳴、眩暈、聽力減退、耳迷路綜合徵。 3、眼部血流及神經障礙: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病變及神經障礙、老年黃斑變性、視力模糊、慢性青光眼。 4、周圍迴圈障礙:各種動脈閉塞症、間歇性跛行症、手腳麻痺冰冷、四肢痠痛。

規格

30ml:1.2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日2-3次,一次1-2ml,(20滴/ml),或遵醫囑,可滴入少許溫水中服用。

臨床應用及指南

李衛平透過研究巴麴黴注射液聯合銀杏葉提取物滴劑治療突發性耳聾的臨床療效,得出結論巴麴黴注射液聯合銀杏葉提取物滴劑治療突發性耳聾的臨床療效確切,且安全性高。(臨床合理用藥雜誌,2018,11(12):66-67.)

不良反應

本品耐受性良好。罕有胃腸道不適、頭痛、過敏反應等現象發生,一般不需要特殊處理即可自行緩解。

禁忌

對本品中任一成分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金納多不影響糖代謝,因此適用於糖尿病病人。 2、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對妊娠期的使用報告不多,基於安全性考慮,妊娠期不建議使用此藥。尚無哺乳期婦女用藥的安全性資料。 3、兒童及老年用藥:尚不明確。 4、藥物過量:尚缺乏本品過量的資料及報道。

藥物相互作用

尚缺乏本品與其它藥物相互作用的研究資料及文獻報道。

藥理作用

1、PAE的拮抗作用:競爭性的與PAE(血小板活化因子)的膜受體結合而拮抗PAE的作用,從而抑制血小板的凝集、內皮細胞滲透性、支氣管平滑肌收縮和炎症反應。 2、自由基的清除作用:清除機體內過多的自由基,抑制細胞膜的脂質發生過氧化反應,從而保護細胞膜,防止自由基對機體造成的一系列傷害。 3、對迴圈系統的調整作用:透過刺激兒茶酚胺的釋放和抑制降解,以及透過刺激前列環素和內皮舒張因子的生成而產生動脈舒張作用,共同保持動脈和靜脈血管的張力。 4、血流動力學改善作用:具有降低全血粘稠度,增進紅血球和白血球的可靶性,改善血液迴圈的作用。 5、組織保護作用:增加缺血組織對氧及葡萄糖的供應量,增加毒蕈鹼樣受體的數量和去甲腎上腺素的更新以及某些中樞膽鹼能系統的功能。

貯藏方法

室溫(10-30℃)儲存。

有效期

4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