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回生丸 - 中藥

妇科回生丸,中成药名。由人参、白术(麸炒)、苍术、茯苓、甘草、青皮(醋炙)、陈皮、熟地黄、当归等32味中药材组成。具有通经化瘀,止痛的功效。用于气虚血亏,瘀血凝滞引起的经期不准,经闭,癥瘕血块,腹部痞胀,身体消瘦,四肢困倦,产后恶露不尽等症。

成分

人參、白朮(麩炒)、蒼朮、茯苓、甘草、青皮(醋炙)、陳皮、熟地黃、當歸、白芍、川芎、桃仁(去皮)、紅花、木香、香附(醋炙)、烏藥、延胡索(醋炙)、三稜(麩炒)、蒲黃、五靈脂(醋炙)、蘇木、乳香(醋炙)、沒藥(醋炙)、牛膝、大黃、地榆(炭)、米醋、山茱萸(酒炙)、黑豆、高良薑、羌活、木瓜。

性狀

本品為黑色的大蜜丸;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通經化瘀,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氣虛血虧,瘀血凝滯引起的經期不準,經閉,癥瘕血塊,腹部痞脹,身體消瘦,四肢睏倦,產後惡露不盡等症。

規格

每丸重9g。

用法用量

溫黃酒或溫開水送服。一次1丸,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忌服。

注意事項

1、過敏體質者慎用。 2、服用前應除去蠟皮、塑膠球殼;本品不可整丸吞服。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60個月

檢查

應符合丸劑項下有關的各項規定(附錄2頁)。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