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酸異康唑陰道片 - 西藥

硝酸异康唑阴道片,西药名。为妇产科用药物。用于外阴阴道念珠菌病。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硝酸異康唑。

性狀

本品為白色或類白色鴨嘴形陰道片。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外陰陰道念珠菌病。

規格

0.3g。(以硝酸益康唑計)

用法用量

睡前採取仰臥姿勢,帶上附帶的指套,將2粒放進陰到深處。月經來潮時,不推薦採用此療法。

不良反應

個別患者可能會出現區域性伴隨的症狀,如刺激和瘙癢。若遇嚴重不適,應諮詢醫生。

禁忌

對本品及成分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用藥部位如有燒灼感、瘙癢、紅腫等情況應停藥,並將區域性藥物洗淨,必要時向醫師諮詢。 2、孕婦及哺乳期婦女慎用。 3、硝酸異康唑陰道片僅供陰道給藥,切忌口服。 4、無性生活史的女性應在藥師指導下使用。 5、使用本品應避開月經。 6、用藥期間應注意個人衛生,防止重複感染。 7、給藥時應洗淨雙手或指套或手套。 8、當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用。 9、請將此藥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0、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由於尚缺乏孕婦及哺乳期婦女使用的詳細資料,故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11、兒童用藥:尚缺乏資料。 12、老年用藥:尚缺乏資料。 13、藥物過量:尚缺乏資料。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為咪喹類抗真菌藥,其抗菌原理系抑制真菌細胞膜麥角甾醇的生物合成,從而增加細胞膜的通透性,導致真菌死亡。本品對面板真菌、酵母菌、類似酵母菌、黴菌和革蘭氏陽性細胞均有抗菌活性。

藥代動力學

藥物經粘膜吸收進入血液不足5%。停藥7天后陰道內未檢出藥物。

貯藏方法

30℃以下儲存。置於兒童不易觸及之處。

有效期

60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