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乙肝轉移因子 - 西藥

抗乙肝转移因子,西药名。常用剂型为溶液剂。用于HBeAg和HBV-DNA阳性的慢性乙型肝炎患者。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抗乙肝轉移因子。

性狀

抗乙肝轉移因子口服液:淡黃色液體。

適應症

本品主要用於HBeAg和HBV-DNA陽性的慢性乙型肝炎患者。

規格

抗乙肝轉移因子口服液:10ml/支(10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抗乙肝轉移因子口服液:空腹口服,每日一次,每次1支或遵醫囑。一個療程3個月,根據病情可服1-3個療程。

不良反應

部分患者可發生輕度腹脹或原有腹脹加重,經給予胃動力藥2-3天后可緩解,部分患者也可自行緩解。

禁忌

對本品過敏或肝腎功能和造血功能衰竭患者禁用。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抗乙肝轉移因子能傳遞乙型肝炎的特異性細胞免疫資訊,具有調節和增強機體特異性抗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細胞免疫的功能。當其進入人體後,可使患者的正常T細胞轉變成特異性致敏T細胞。致敏T細胞分為殺傷性致敏T細胞(TC)和遲髮型超敏反應性T細胞(TDTH)兩種。殺傷性致敏T細胞(TC)能對乙型肝炎病毒寄生的肝細胞實行特異性殺傷;遲髮型超敏反應性T細胞(TDTH)則可釋放出多種淋巴因子,介導炎症反應,增強殺傷病毒作用。同時釋放的淋巴因子又可使體內其他淋巴細胞致敏,形成更多的效應淋巴細胞,增強、擴大細胞免疫效應,從而達到調節人體特異性免疫功能。

貯藏方法

冷暗處儲存(係指避光,溫度在2-8℃);儘量縮短運輸時間。

有效期

1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