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洛隆 - 西藥

替洛隆,西药名。常用剂型有胶囊剂、片剂等。用于治疗带状疱疹、小儿病毒性感染、矽肺;亦可用于恶性黑素瘤、皮肤转移癌、胃癌的辅助治疗。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替洛隆。

性狀

本品為片劑、膠囊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治療帶狀皰疹、小兒病毒性感染、矽肺;亦可用於惡性黑素瘤、面板轉移癌、胃癌的輔助治療。

規格

(1)膠囊劑:0.3g;0.5g。(2)片劑:0.5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口服,一次0.3-0.5g,1次/日,可連服7-10d,一般每天不超過10mg/kg。

不良反應

1、神經系統反應頭痛、頭暈、嗜睡、失眠、乏力,反應大者停藥即可。 2、胃腸道反應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給予對症處理。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劑量過大時對心臟可有一定毒性,應用前應做心電圖等有關檢查,注意保護心臟。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為低分子干擾素誘導劑,是一種廣譜抗病毒藥物,也是芴酮類同系藥物中第一個進入臨床研究的化合物,能保護小鼠不受病毒和葡萄球菌感染,對多種動物腫瘤有明顯的抑制作用,能促進巨噬細胞吞噬作用,增強抗體的產生。本品用藥後,殘留於肺者較多,可能由於肺內吞噬細胞吞噬後,胞漿所形成的泡沫可阻止粉塵對細胞的毒性作用,從而抑制肺纖維化作用,可用於矽肺,不抑制造血功能。

藥代動力學

小鼠口服250mg/kg,6h後可檢出干擾素,12h達高峰,2d後才消失。

貯藏方法

低溫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