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一般吃什麼藥

治療紅斑狼瘡的藥物還是非常多的,如果是急性發作期的患者需要用糖皮質激素很好的緩解病症,也可以給患者用一些抗炎的藥物,使用一些糖皮質激素、非甾體類抗炎藥、有效地抑制前列腺素的分泌,緩解關節疼痛,肌肉疼痛等症狀。患者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還要注意防曬,少吃光敏性的食物。

紅斑狼瘡是常見的免疫系統疾病,引起的原因有許多,有遺傳性因素,還有別的原因。多發生為育齡婦女,發病快,治癒率低,很難徹底根除。對於患者的身體所帶來的危害有很多,所以患者需要使用一些藥物來對疾病進行控制。那麼紅斑狼瘡一般吃什麼藥?
患者有紅斑狼瘡這種疾病的話,可以使用糖皮質激素進行治療,這是治療該病的首選藥物,一般情況下采用潑尼松,如果用藥劑量足夠的話,患者會在3-5日內有所減輕,發熱以及關節的症狀都會得到明顯的緩解,待患者的病情穩定之後才能逐漸的減少藥量,最後再使用潑尼松進行長期的維持,當患者的中樞神經系統受到累及時,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大劑量的糖皮質激素進行衝擊,採用甲基潑尼松龍進行靜脈滴注,從而減輕了該病患者的病情。
非甾體類抗炎藥也是可以有效的治療紅斑狼瘡這種疾病的,它可以有效地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如果出現了,發熱,關節痛,肌肉痛等情況的話,可以使用這種藥物來進行對症治療,但是非甾體類抗炎藥會對腎血流量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如果患有合併腎炎的話,最好是不要使用。
紅斑狼瘡不僅危害巨大,治療難度也非常強。患者在患病期間除了要選擇有效的療法進行以外,還要認真做好日常的護理保養。建議患者平時生活中多注意調整自己的心態,注意勞逸結合,避免刺激藥物的服用和刺鐳射線的照射。做好日常護理可以有效的提高治療效果,降低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