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黃丸能治耳鳴嗎

六味地黃丸這種藥物是可以用於治療頭暈以及耳鳴的。不過,六味地黃丸並不是所有耳鳴都適合的,那些陽虛患者是不適宜服用六味地黃丸的。因此,建議務必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六味地黃丸,切忌自己擅自服用六味地黃丸。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一些不良嗜好,又或者是一些不良生活習慣的緣故,導致了很多患者出現了耳鳴這種不良症狀,繼而給自己的身體健康帶來了嚴重的傷害,需要是及早治療。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六味地黃丸是否可以治療耳鳴吧!
六味地黃丸能夠治療腎虛所誘發的頭暈耳鳴這種不良症狀。換言之,耳鳴是能夠服用六味地黃丸來緩解的。不過,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服用。究其因,誘發耳鳴的理由發生多,務必要檢查出具體的理由,然後才可以再根據結果進行治療,切忌私自服用藥物。
六味地黃的作用還是挺大的,能夠用於治療男性腎虛以及耳鳴還有腰膝痠軟、骨蒸潮熱以及盜汗遺精等等不良症狀。
六味地黃丸這種中成藥主要由茯苓以及丹皮,還有山藥、山茱萸以及熟地黃等成分組成,具有補腎滋陰健脾的作用。因此,陽虛的患者是不適宜服用六味地黃丸的。
六味地黃丸的其他用途:
1、用於治療腎盂腎炎。六味地黃丸能夠調節患者的機體免疫功能,能夠增強全身以及腎臟區域性的防禦功能,可以用於慢性腎盂腎炎的緩解,倘若患者在使用抗生素的基礎上再進行加服六味地黃丸,那麼效果會更加明顯。
2、用於治療男子不育症這種不良症狀。六味地黃丸可以作用在下丘腦—垂體—性腺軸,從而可以有效改善性激素分泌,繼而可以促進正常精子的生成,從而可以提高患者的受孕率。
3、可以用於治療過敏性鼻炎。六味地黃丸能夠增強細胞免疫功能,可以促進免疫球蛋白的合成,還可以抑制抗體的生成,可以抑制過敏反應,從而可以起到雙向調節作用。用六味地黃丸加色甘酸鈉治療過敏性鼻炎,停藥後療效維持時間長,復發較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