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吃什麼食物

肝不好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調理,可以多吃一些養肝的水果,比如梨,柑橘,李子,烏梅等等。另外還可以多吃一些蔬菜補充營養,比如菠菜,萵筍,西紅柿,胡蘿蔔等等,平時的飲食一定要注意多樣化,不能吃有刺激,會影響到肝臟的食物。

節日來臨,大家都喜歡在這個時候進行各種各樣的聚會,而聚會就離不開吃飯、喝酒。不合理的飲食和過量的飲酒常常會導致人的肝臟受損,肝臟受損並不能忽視,要及時的進行調理,可以透過飲食緩解,一起來看下肝不好吃什麼食物?
1.梨
梨營養豐富,能保護肝臟,幫助消化,所以常被用作肝炎和肝硬化的輔助治療。
2.柑橘
柑橘在冬季也正是成熟的時間,基本上家家戶戶都會買一些來招待客人。如果你的肝臟不好,記得可以每天吃一到兩個橘子,能夠幫助解毒。
3.李子
李子含一種黃素甙,為干擾素誘導物,可以清熱生津瀉肝利水,有養肝護肝之功。
4.烏梅
烏梅以“酸入肝”著稱,不光口感好,而且還具有補肝、斂肝的醫用價值,可以起到養肝氣,養肝血的功效,而且還能加強肝臟的解毒能力、促進消化吸收,進而達到調肝、養肝、護肝的功效。
5.山楂
在聚餐的時候,酒水喝多了,可以吃一點酸性食物,酸性食物入肝、養肝。例如,山楂,酒後吃一點山楂能解酒,對養肝、護肝,起到較好的調節身體作用。
6.菠菜
冬天菠菜成熟,吃菠菜對身體好。在喝酒的時候,吃點菠菜,能避免肝臟調節出現問題。食用菠菜能疏導肝臟健康,對保肝、養肝非常好,促進肝氣迴圈,舒緩肝鬱。
7.萵筍
萵筍是營養極為豐富的蔬菜,含有大量的鈣、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而臭萵筍素可促進胃液、消化酶及膽汁分泌,有助於乙肝、丙肝病毒攜帶者以及慢性肝病患者增進食慾。
8.西紅柿
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和番茄紅素。肝功不正常的人可以經常吃西紅柿雞蛋湯,有滋陰作用,可作為肝炎患者的日常飲食。
9.胡蘿蔔
胡蘿蔔富含維生素。它還含有可以釋放汞的食物。胡蘿蔔可以幫助身體快速排出血液中的汞離子,降低汞離子的濃度,使身體更加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