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可以治癒嗎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屬於慢性退行性疾病範疇,而這類疾病屬於老化性疾病,所以在治療上只能透過合適的方法延緩其發展,改善其症狀,但是無法完全治癒,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在治療方面主要是根據患者的患病程度,來確定適宜的治療方法,對於病情比較輕微者可以選擇保守性的治療方法,如果病症比較嚴重,都需要手術治療改善。

很多上了年紀的中老年人,膝關節會在運動之後經常性的出現持續性的疼痛,有部分患者認為這是由於勞累過度所致的。其實膝蓋疼痛原因並不簡單,有可能是某些炎症,比如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所引起的。那麼,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可以治癒嗎?
一、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可以治癒嗎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屬於慢性退行性疾病,簡單的說就是一種常見的老化性疾病,對於老化性疾病只能延緩其發展,改善其不正症狀,但是無法完全治癒。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可以選擇一些中醫的保守治療,緩解不適症狀,減輕區域性疼痛隱患病情的發展。而對於病情較重者,會影響到膝關節功能,這時需要透過手術的方法,解除患者痛苦。
二、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症狀
1.關節疼痛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發作時,往往會出現關節疼痛,疼痛時輕時重,在過量運動之後,病情會有所加劇,而在適當休息之後便可緩解。但是當病情嚴重時,即便是在夜間,患者也會感覺到關節疼痛,有些患者甚至因為關節疼痛而無法上下樓梯,需要藉助其它外力。
2.關節腫脹
膝關節炎骨性關節炎患者感到關節腫脹,這一般是由於該病誘發滑膜增生和關節內積液所造成的。關節在活動時會有明顯的摩擦感。不過也有部分專家認為關節腫脹是由於半月板受到損傷所致的,但是這種情況並不常見。
3.膝軟
有部分患者在患病時正常走路,可是突然感覺到膝關節發軟,並且伴有劇烈疼痛、焦灼等現象,這就是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症狀表現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