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能活多久

心力衰竭屬於一種慢性病,能活多久得看病情的輕與重。倘若心衰這種不良症狀的原發病比較輕微的話,甚至有可能逆轉的。而心衰病情嚴重的話,那麼,晚期的時候,往往需要進行心臟移植,這個時候患者的生命往往是比較短的。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患者都誘發了心衰這種不良症狀,繼而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嚴重的傷害,倘若稍不留心的話,那麼甚至會導致患者的生命遭受到致命的威脅。那麼,心衰可以活多久?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心力衰竭是慢性病,倘若引發心衰的原發病較輕,患者甚至可以逆轉,變為比較正常的心臟;較重的心衰,例如心衰晚期需要心臟移植,這時預期壽命較短。通常慢性病有心衰症狀,可能會有十年到幾十年的病程。所以得了心衰不必過於憂慮,多注意控制心衰和原發病,目前治療心衰的藥物和手段也在逐漸進步。
心臟衰竭早期的一個症狀是呼吸急促,運動時更易發生。當病人的情況惡化,肺部充血而呼吸也變得困難。心衰早期常常是一側心臟發生衰竭,因此臨床上可分為左側心衰和右側心衰,隨病情發展最後導致全心衰竭。
據瞭解,目前全世界心衰這種疾病的發病率為2%,而美國心衰的患病率約莫在1.5%到2%之間,約莫存在400萬心衰患者,而我國35歲到74歲成年患者心衰患病率約莫0.9%,心衰患者高達360萬,城市發病率普通高於農村,而北方普遍高於南方,女性普遍高於男性,一般而言,心衰的發病會跟隨著年齡增加而發生升高,年死亡率達到了20%至50%。
而5年死亡率更是高達67%。事實上,心臟衰竭除了會誘發死亡這種嚴重後果以外,更多的傷害是嚴重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質量,給自己的生活帶來巨大的傷害以及障礙。患者不但需要要忍受困難呼吸以及精力疲憊等等折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