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消化道出血如何用藥

上消化道出血可以服用一些止血的藥物,比如說可以服用西咪替丁片、枸櫞酸鉍雷尼替丁膠囊、法莫替丁膠囊、尼扎替丁片等一些藥物,還可以服用奧美拉唑腸溶膠囊、泮托拉唑鈉腸溶膠囊、埃索美拉唑鎂腸溶片。除了藥物的方法可以治療外,還可以透過手術治療。

上消化道出血,下消化道出血。兩者的臨床表現各有不同,治療時使用的藥物和方法也有所不同。很多人容易將這些症狀弄混,治療的時候就會因此出現偏差,甚至還會引起一些疾病,那麼上消化道出血如何用藥?
一、抑酸藥能提高胃內PH值,能夠讓血小板更好的凝聚,還可以促進纖維蛋白的形成,防止血凝太早發生溶解的情況,這樣就可以起到止血,還能防止再次出血,又可治療消化性潰瘍。
臨床常用的制酸劑主要包括質子泵抑制劑(PPI)和組胺H2受體拮抗劑(H2RA)。
一、H2受體阻滯劑是一種抑制胃酸分泌的藥,這些藥物價格較低,對輕型的患者用此類藥物可以緩解症狀。
1、西咪替丁片
2、枸櫞酸鉍雷尼替丁膠囊
3、法莫替丁膠囊
4、尼扎替丁片
二、質子泵抑制劑是一種效果更強的抑制胃酸分泌的藥。這類藥物抑制胃酸的效果比H2受體阻滯劑強而持久,效果更好,在臨床上應用廣泛,但價格也相對較高。
1、蘭索拉唑腸溶膠囊
2、奧美拉唑腸溶膠囊
3、泮托拉唑鈉腸溶膠囊
4、埃索美拉唑鎂腸溶片
三、止血藥物止血藥物確切效果未能證實,一般不能作為一線藥物來服用,對於一些有凝血功能障礙的患者,可靜脈注射維生素K1;為防止繼發性纖溶,可使用止血芳酸等抗纖溶藥;雲南白藥等中藥也有一定療效。
對插入胃管者可灌注硫糖鋁混懸液或冰凍去甲腎上腺素溶液(去甲腎上腺素8mg,加入冰生理鹽水100~200ml),應避免濫用止血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