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該怎麼辦

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後的治療方法如下:1、透過休息能緩解的病人,可以採取保守治療;2、脊外側間盤和大間盤突出,病人出現嚴重疼痛,保守治療效果不好,甚至出現馬尾神經綜合徵時,建議手術治療;3、保守治療無效,或者預期保守治療無效,建議儘早手術干預,避免病人出現足下垂、大小便功能障礙、殘疾、嚴重生活不便等。

腰椎間盤突出症最明顯的症狀疼痛,這種情況是由於腰椎間盤髓核突出後神經受壓所致。有了這樣的情況後,就是要及時的採用針對性的方法來進行治療才行,延誤了治療時機會給患者帶來不可挽回的傷害。那麼,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該怎麼辦?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出現髓核壓迫神經的情況後,要先使用牽引的方法來讓髓核從新進入到椎間盤裡、牽引是把病人的頭和腳用外力向兩個相反的方法拉,這樣就能讓髓核從新回到椎間盤裡。
物理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的效果還是不錯的,其他的藥物等方法治療,只是能暫時的緩解病人的痛苦感。另外一些病人的椎間盤突出症狀比較輕,也可以採用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效果也還不錯。
腰椎間盤突出症狀發生之後,病人除了採用牽引的治療外。也可以試試看中醫的按摩等方法治療。對於有些病人來說中醫的這些方法也是能有比較好的治療效果出現的。治療要注意按摩手法的輕重。
腰椎間盤突出後就會壓迫到神經,這樣就會讓疼痛的情況比較多的出現。及時的採用牽引等物理治療的方法是能有效的讓病人的疼痛感得到很好治療。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需要積極的治療,也需要對症施治,只有針對患者的病情進行治療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所以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治療方案還是要遵醫囑才行,患者家屬應第一時間帶患者到三甲醫院就醫,做全面的檢查,確定病因和病症,配合醫生來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