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生病不吃東西怎麼辦

寶寶生病不吃東西需要注意少量多餐的喂寶寶,轉移寶寶的注意力,寶寶這個時候腸胃功能會減弱,建議喝一些粥就可以,不要給寶寶吃太刺激,油膩的食物,還需要多給寶寶喝水。如果寶寶不吃東西沒有辦法改善,建議讓醫生幫助想辦法,補充寶寶的能量。

天氣逐漸轉涼,一些朋友稍不注意就會生病,不得不說,人一生病,什麼事情都做不好了。寶寶生病也是這樣子的,寶寶生病以後,食慾也會變得比較差,如果不吃東西,那麼寶寶情況可能會更加的嚴重,體質會變得比較差。那麼寶寶生病不吃東西怎麼辦?
首先,可以給孩子口服一些健胃消食的口服液或者藥片,另外補鋅也是能增加孩子胃口的。孩子由於感冒所致的食慾不佳,這在小孩子當中是很常見的一種情況。需要注意休息,學會放鬆自己的心情,家長們可以給寶寶多喝白開水。
其次,如果沒有其他任何不適症狀的話,家長可以給孩子選擇清淡的飲食,不能吃有油膩的,喝點米湯和米粥也不錯。還有就是孩子生病,存在咽喉紅腫,口瘡,口腔潰瘍,皰疹等情況也會造成食慾減退的情況。家長要注意少讓孩子吃熱氣的東西。
還有生病了以後,也有可能出現胃腸道受累,導致了寶寶食慾下降,如果生病已經治癒了的話,可以逐漸停用藥物,帶寶寶適當參加戶外活動,適當多飲水,做飯時講究技巧,慢慢調理,家長要有耐心去幫助寶寶。
寶寶不想吃家長不要訓斥,也不要把寶寶拘束在飯桌太長時間,這樣會讓寶寶對吃飯更反感,應給寶寶創造一個安靜愉快的吃飯環境,並讓寶寶主動參與吃飯的準備工作,如洗手,拿餐紙等,以調動起寶貝的吃飯的興致。建議平素亦可在改善食譜上多下功夫,儘可能使食譜多樣化,做些美味可口、容易消化的食品,以刺激小兒的食慾。已經吃輔食的寶寶,可以繼續喝奶,適當新增粥類等,但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不要吃,也不要新增新的輔食。因為生病期間,消化系統整體比較弱,機體也可能正處於高致敏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