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導性耳聾能治癒嗎

現如今有不少人的耳朵發作了傳導性耳聾這種疾病,而面對該疾病人們可以選擇的治療方法,主要有兩種分別為藥物療法和手術療法。其中手術療法主要包括了帶助聽器以及中耳手術等。不同手術型別所發揮的作用是不一樣的,病人可以根據具體的病因來進行選擇。

傳導性耳聾也是目前耳聾疾病的一種型別,但該疾病發作的時候會導致病人的聽力大幅度下降,所以該疾病的發作對於病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對於該疾病千萬不可忽視,應該早日接受治療。那麼,傳導性耳聾能治癒嗎?
一、藥物療法
如果病人的傳導性耳聾是因為各種耳朵炎症的發作而導致該疾病出現的話,那麼可以透過服用藥物來達到控制炎症的作用,一般是透過靜脈給藥或者是區域性注射用藥。主要使用到的藥物為應用激素藥物和抗組胺藥物,這些藥物的使用能夠減少病人耳朵中的滲出物,可以有效促進病人聽力的快速恢復。
二、手術療法
對於傳導性耳聾這種疾病來說,手術療法也是不錯的治療方法,同時根據病人病情嚴重程度的不同,病人可以選擇的手術療法也是不一樣的。如果說出現了明顯的聽力損失情況,而且對於日常的生活和工作都有較大影響的話,可以透過裝置助聽器或者是中耳手術治療來達到恢復聽力的效果。
中耳手術的作用就是幫助病人修復或者是重建中耳傳音結構,有效的促進聽力的恢復。但如果病人是因為耳朵受到了傷害又或者是存在著畸形的情況,才發作該病症的話,則可以選擇鐙骨手術治療。
雖然說傳導性耳聾給病人的聽力傷害非常大,但是如果病人能夠及早的接受治療或者是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方案的話,那麼還是可以治癒的。目前可供病人選擇的治療方式主要就是藥物療法和手術療法,其中手術療法也包含了很多種不同的手術型別,需要根據病人的病因來決定具體的手術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