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患者注意減輕壓力

  牛皮癬是一種發生於面板上的疾病。據研究發現,人的壓力過大也會導致牛皮癬的發生。人的面板是心理活動的表達器官之一,精神過度緊張是牛皮癬發生及加重的重要誘因。因為精神因素可導致人體內分泌紊亂,從而機體免疫力下降,這樣就容易導致面板髮生各種疾病,比如牛皮癬。

  其實醫學界也認為牛皮癬並不僅僅是一種面板病而已。中醫認為牛皮癬是一種內病外顯的疾病,病表現在外,其實病理卻在機體內部。病例調查顯示,城市發病率比農村高一倍,主要原因是城市人承受社會、精神壓力較大,更容易導致發病。所以廣大的市民朋友應注意適當調理心理狀態,不斷給自己解壓。

  人有一個良好的精神狀態,對健康或對有病的人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專家認為,牛皮癬患者應該戒掉不良的生活嗜好、保持良好穩定的心理狀態,以及合理的膳食結構、不飲酒,少吃牛羊肉,適宜適量的體育鍛煉等,才能減少疾病復發及加重。而上面提到的一些,正是城市人普通存在的問題,所以說人們平時生活一定要注意自己給自己減輕壓力,只有這樣才能健康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