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患者可以試試頭皮按摩

  不要以為脫髮是老年人的專利,現在二十多歲的小夥子就開始脫髮,已經成為不爭的事實,沒有了黑髮的遮擋,頭皮一覽無餘,讓眾多的脫髮患者,沉浸在自卑當中,專家介紹,脫髮患者不放試試頭皮按摩。

  專家介紹,男性型脫髮多從20多歲開始發病。初期頭皮出油較多,或伴有頭屑增多、瘙癢等症狀。逐漸頭頂部的頭髮鬆動無根,梳頭洗頭時易脫落,而新生的頭髮變得越來越細軟,生長緩慢,頭頂部發稀疏,直至脫光,成為“謝頂”。也有些人從兩鬢角、前髮際開始脫髮,髮際線越來越向後退,俗稱“高額”。最後僅頭兩側及枕部還有一些頭髮。

  脫髮患者不妨試試頭皮按摩

  專家介紹,由於部分脂溢性脫髮患者存在微迴圈障礙,主要表現為血流緩慢。經活血化瘀藥治療後,隨毛髮生長,微迴圈也有不同程度的改善。自我頭皮按摩也能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對減緩脫髮,促進頭髮生長,以及放鬆精神都是有好處的。

  該方法非常的簡單,用兩手十個手指的末端指腹按壓輕揉頭皮,從前髮際開始,向頭頂、再向後枕部按摩,迴圈數次。按摩後,會感覺頭皮微微發熱,很輕鬆。工作累了休息時、晚上看電視時隨時都可以做。

  很多人有這樣的一個誤區,不少人認為脫髮就是腎虛,很多生髮的保健品也都宣傳有補腎的功效。但補腎的藥物多性溫熱,中青年男性脫髮患者本身已是血熱溼熱之體,服用補腎生髮的藥物,非但治不了脫髮,還會加重病情。

  那麼,男性脫髮能治好嗎?

  專家介紹,經過治療能改善出油多、頭屑多等症狀,控制脫髮。若已經禿頂,或頭髮稀少、細短,是不可能恢復原貌的,因為此時毛囊已經萎縮。

  以上就是對“脫髮患者不放試試頭皮按摩”的全部介紹,提醒廣大的脫髮患者,在毛囊還沒有虧損之前,一定要及時的去正規的大醫院接受治療,不要提醒謠言,以免少走彎路,當你發現頭皮出油多、頭屑多、頭皮瘙癢、頭髮剛開始變細時,這就是脫髮的給你提前敲的警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