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尖瓣關閉不全是怎麼回事?

  二尖瓣關閉不全是怎麼回事?正常的二尖瓣關閉功能取決於瓣葉瓣環、腱索、乳頭肌左心室這5個部分的完整結構和正常功能這5個部分中的任一部分發生結構和功能的異常均可引起二尖瓣關閉不全二尖瓣包括四個成份:據上海遠大心胸醫院胸腔鏡中心主任程雲閣介紹,瓣葉瓣環、腱索和乳頭肌其中任何一個發生結構異常或功能失調均可導致二尖瓣關閉不全。

  二尖瓣關閉不全的主要病理生理改變是二尖瓣返流使得左心房負荷和左心室舒張期負荷加重左心室收縮時,血流由左心室注入主動脈和阻力較小的左心房流入左心房的返流量可達左心室排血量的50%以上左心房除接受肺靜脈迴流的血液外還接受左心室返流的血液因此左心房壓力的升高可引起肺靜脈和肺毛細血管壓力的升高繼而擴張和淤血同時左心室舒張期容量負荷增加左心室擴大慢性者早期透過代償心搏量和射血分數增加左心室舒張末期容量和壓力可不增加此時可無臨床症狀;失代償時心搏量和射血分數下降左心室舒張期末容量和壓力明顯增加臨床上出現肺淤血和體迴圈灌注低下等左心衰竭的表現晚期可出現肺動脈高壓和全心衰竭。

  程雲閣,針對心臟瓣膜病,可開展外科胸腔鏡手術治療,不開胸的心臟外科手術,即術中只要在胸壁打三個小孔,每個孔1.5 釐米,能滿足現***的美觀需求,不切開肌肉,不切開胸骨,術後疼痛輕,相對於傳統的開刀手術具有創傷小、恢復快、住院時間短等技術特點,與開胸手術相比改變了傳統的手術入路、分離步驟、結紮與縫合方式以及手術過程中的觀察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