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發作的時候需要做什麼急救呢

  癲癇病的發作起來的情況也是很多的,有的癲癇病人發作的時候會出現很多的意識喪失的問題,甚至有的病人也會危及到自己的生命的,關於癲癇病發作的時候急救是很重要的,只有瞭解一些急救的方法才行,那麼癲癇發作急救需要什麼方法呢?

癲癇大發作時,病人意識喪失,跌倒後可導致外傷,痙攣時又可引起關節脫位、骨折、昏迷,可導致吸人性肺炎、窒息等等。

  癲癇發作急救有什麼方法

  1、將病人頭偏向一側,使口腔分泌物自行流出,防止口水誤入氣道,引起吸入性肺炎。同時,還要把病人下頜托起,防止因窩脖使舌頭堵塞氣管。

  2、癲癇發作時,迅速讓病人仰臥,不要墊枕頭,把纏有紗布的壓舌板墊在上下牙齒間,以防病人自己咬傷舌頭。

  3、請勿強行約束病人抖動的肢體,以免造成傷害v如骨折w。應該刺激或點壓人中、合谷、足三里、湧泉等穴位。

  4、解開病人身上約束的衣物,例如:領帶及繃緊的衣物等。且移開易造成傷害的物件或傢俱,防止病人意外發生。

  5、癲癇患者抽搐停止後,給患者更換被汗液、尿液浸溼的衣褲,並給其換個舒適的環境,讓其安靜入睡。有一些患者在朦朧狀態中會出現自傷、傷人、毀物等狂躁性行為,家長應嚴格看護。

  6、密切觀察患者病情,詳細記錄發作時的情況。當癲癇患者連續數次出現癲癇大發作不能恢復神志時,應及時送到醫院搶救。

  上述詳細的介紹了癲癇發作時候的一些急救措施了,尤其是對於癲癇病人來說呢只有詳細的急救才能夠擺脫癲癇病人的危害的,癲癇病也會出現嚴重的大發作的情況的,而且掌握一定的急救方法呢才能夠擺脫癲癇病人的侵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