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雞蛋對頭髮健康有好處

  雞蛋是讓毛囊得到充分滋潤的絕密武器。一個雞蛋能提供近4克的優質蛋白質,而蛋白質是人體能長出秀髮的最主要化合物。雞蛋還含有動物源性的維生素B12,缺乏這種維生素會導致頭髮灰白。所以,每天吃雞蛋對頭髮健康有益。

  除了雞蛋以外,還可以吃一些令頭髮健康的食物:

  亞麻籽中也含有大量木酚素。因此,食用亞麻籽油也可有效緩解脫髮。在臺灣的一項研究發現,90%參與試驗的禿頂男性在食用亞麻籽6個月後,脫髮現象得到了明顯緩解。

  瘦牛肉。美國克里夫蘭診所的科學家透過對人體脫髮近40年的研究發現:鐵元素雖然並不是造成禿頂的根本原因,但當人體中鐵元素的含量過低時,脫髮現象會很嚴重。

  獼猴桃。儘管鐵元素可促使頭髮茂密生長,但人體對它的吸收有限,每日攝取的食物中只有不到25%的鐵元素能被吸收。研究顯示,維C可提高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能力。獼猴桃被稱為水果中的“維C之王”,每天吃一個獼猴桃就能滿足人體對維C的需求量。

  想讓頭髮更加茂密,就要增加鐵元素的攝入量。最佳的方式是每天食用170克瘦牛肉,能滿足人體每日鐵需求量的40%。

  芝麻。芝麻含有一種能夠促進健康的植物化學元素―――木酚素。臺灣學者研究證明木酚素的缺乏與脫髮之間存在密切聯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