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患者如何健康飲食呢

肝炎疾病中有一種屬於病毒性肝炎,對於病毒性肝炎有根據病毒種類的不同分為很多種。對於不同型別疾病的患者應該採取不一樣的治療方法,因此,對自己的患病情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對於疾病的治療是至關重要的,下面一起來看一下相關專家對於這方面內容的一個簡要介紹吧!

肝功能恢復後 飲食要跟上!

專家介紹:甲、戊型肝炎病毒主要從糞便中排出體外,透過直接或間接汙染手、飲水、食物、食具等經消化道傳染。乙型肝炎主要透過輸血、血製品及消毒不嚴的注射器的針頭傳染,也可透過性傳染。丙型肝炎透過輸血和注射途徑傳染。

充足的休息、營養、預防併發症是治療各型肝炎的主要方法,向病人介紹需要接受隔離及隔離的方法,以取得配合,防止疾病傳播。建議病人以後避免獻血,因為肝炎病人即使痊癒也可能攜帶病毒。告訴病人配合治療的重要性及治療康復所需的時間,並使其瞭解復發並不常見。

向病人說明營養與疾病的關係,鼓勵病人儘量多進食。瞭解病人既往的飲食習慣,喜歡或厭惡的食物,有無忌食,以便針對性地向病人做飲食宣教。予以高碳水化合物、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肪、易消化的飲食,並注意飲食的色、香、味。指導病人少食多餐,以增加全天攝入量。噁心、嘔吐嚴重者,遵醫囑給病人在飯前使用止吐藥。告訴病人不飲酒及含酒精飲料。

遵醫囑靜脈補充能量、維生素

每週測體重1次。定期抽血監測血清白蛋白水平。急性期應臥床休息,待黃疸消退、肝功能恢復正常後可逐漸恢復活動。提供良好的休息環境。臥床期間保證病人日常生活所需。

與病人共同制定活動計劃,循序漸進地增加活動量,以病人不感到疲勞為度。遵醫囑給予甘利欣、肝得健、維生素B族、維生素C等護肝藥物。

透過以上內容的相關介紹,相信各位朋友對於病毒性肝炎疾病都有了更為全面的認識。同時也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去醫院做身體檢查,發現疾病一定要儘快治療,這樣才會早日康復。
<-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