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骨齡測試怎樣才能預測未來的身高

  生長監測剛才我說到,除了要監測身高身長,也要監測體重。另外還有一個就是勻稱度,也是要做監測的。大家可以用這個圖來做勻稱度的監測。我只是舉個例子,女孩從出生到五歲的bmi的一個監測圖,bmi怎麼計算,大家知道嗎?不知道的舉一下手,我說一下,要都知道我就不說了。我說一下,體重除以身高的平方,或者體重除以身長的平方。體重用公斤做單位,身長用米做單位。體重除以身長的平方,最後會得出一個數,這個數大約是在12到20之間。對於我們在座的家長的孩子的年齡來說,是這樣

  。對於我們成年人來說,我們自己也可以判斷一下。成年人的標準,24就算超重,28算肥胖,這是bmi的計算。那麼我們算出來這個數以後,我們也可以根據孩子的月齡,來看一下他的bmi是在哪一個範圍。如果bmi超過了上面這個黃線了,就要警醒一下;超過了紅線了,那就是屬於超重,或者是肥胖了。所以大家應該瞭解一下,在這個黃線往上,孩子就有點營養過度了;在紅線往上,就是屬於比較胖的孩子。

  在這裡我也想和大家說一點點經驗。但凡bmi比較高的孩子,骨齡容易超前。bmi比較高的,也就是看上去比較胖一點的孩子,骨齡容易超前。我覺得孩子骨齡超前,要看他的身高增長的情況怎樣。有些孩子身高長的速度還可以,比方說一年長5-7公分,從3-9歲之間,這個孩子每年都長7公分,可是這個孩子的骨齡1年長出1年半的量,或者1年長1歲3個月,1歲4個月,這樣地長,效果是不高的,骨齡超前就意味著生長期縮短。比方別人家的孩子都能長到16歲才長完身高,你家孩子要是骨齡超前的話,很可能十三四歲他的骨齡就已經達到十五六歲了,就長完身高了,這樣不是特別合適的。所以大家作為一個概念吧,或者是作為一個參考。我個人覺得bmi就在平均數左右就可以了,或者平均數下一點都沒有太大關係,不要到這個黃線上面去。也就是說,bmi值不要在太高的狀態下,這樣可能會更加有利於孩子的發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