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婚後成“歪脖” 無誘因患痙攣性斜頸

  作為新娘子,蘇州的王女士年輕漂亮。可誰也沒想到,就在婚後一週的一天早晨,她突然發現脖子只能向右傾斜,同時還伴有抽搐感。隨後她被確診為患痙攣性斜頸,在經過注射a型肉毒素治療後,近日竟然奇蹟般好了。

  據王女士介紹,當病情剛發生的時候,她和家人都還以為是疲勞過度,休息休息就會好,可隨著時間的推移,脖子是越斜越厲害,甚至發展成不借助外力就只能一直呈“向右看齊”狀態,連走路都變得艱難,稍不留神就會撞到東西。

  作為年輕漂亮又新婚不久的新娘子,突然間變成個斜頸歪脖子,王女士倍受打擊。隨後,王女士被送進蘇大附二院神經內科,經專家確診,為痙攣性斜頸。

  根據王女士的病情等多種因素,蘇大附二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羅蔚鋒決定,在肌電圖引導下,為患者區域性注射a型肉毒素。治療後,王女士症狀大幅緩解,一個月後,痙攣性斜頸症狀完全消失,從近日起,恢復了正常工作生活。

  據羅蔚鋒介紹,痙攣性斜頸可以發生於任何年齡段,但以成年人多見。發病時往往沒有明確誘因。羅蔚鋒提醒,如果一旦發生痙攣性斜頸,一定要儘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