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子宮肌瘤?

  子宮肌瘤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又稱子宮平滑肌瘤,多發於30-50歲的婦女,20歲以下比較少見,大部分的子宮肌瘤都是良性的,惡變機率較低。

  如何預防子宮肌瘤的發生?女性在患子宮肌瘤後,並沒有多少明顯的症狀,少數女性可能會有陰道出血、腹部觸痛等症狀。而想要對子宮肌瘤進行預防,需要從平時生活中下手。

1、留意生理變化。女性在患子宮肌瘤後,會出現一些生理上的變化,如經期異常出血、白帶增多等 ,這就需要及時檢查治療,做到及時的發現及時的治療。

2、不要縱慾濫交。女性性伴侶不穩定,或是不注意性衛生,就很容易招惹上婦科疾病,而縱慾濫交 就會讓女性首當其衝行的遭受婦科疾病的困擾,而引發子宮肌瘤疾病。

3、不要頻繁人流。在沒有做好迎接孩子到來的時候,要做藥避孕措施,避免多次意外懷孕而頻繁人 流,而造成宮腔被感染,引發子宮肌瘤等婦科疾病。

4、注意產後宮脫。在產後要注意休息,在沒有恢復之前不要經常的下蹲,或是幹比較重的、累的活 ,從而導致腹腔的壓力增加,讓子宮異位發生偏移,就很容易導致子宮肌瘤的生成。

  子宮肌瘤的危害很大,對自身的健康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因而女性在還未患病之前,就要重視其預防 工作。而患有該病的女性,就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就診,讓醫生根據自己的具體病情針對性的進行治 療,避免疾病的惡化,給身體的健康帶來更大的危害。

  雖然子宮肌瘤大部分都是良性的,但是為了避免意外出現,我們還是需要懂得怎樣預防子宮肌瘤,只要做到以上幾點,我們便可以大大的降低子宮肌瘤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