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的作用是什麼

天麻是一種中藥材。主要功效是息風正經、祛風止痛,可以治療四肢麻木、手足痙攣、小兒抽風以及頭暈目眩、耳鳴。天麻的作用是什麼?下面給大家介紹下吧。

1.鎮痛作用

天麻作為一種中藥,它的價值使很高,對人們有很多有利作用,許多藥品中都含有它的成分。比如以它作為主要成分的注射液,可以用於緩解三叉神經痛等多種疾病,這些疾病所帶來的疼痛都可以得到有效的緩解。

2.鎮靜作用

合成的天麻素對於神經衰弱的患者來說很有效果,很多醫院都採用這樣的方法進行治療。並且這樣的治療方式是很有用的,大部分的人經過治療都會痊癒。此外,它還能抑制咖啡因導致的中樞興奮作用。

3.防止驚厥

它可以治療面癱、半身癱瘓等症狀。還可以減輕平滑肌痙攣的現象。

4.使血壓變低

天麻能解決血壓過高的問題。長時間服用可平緩肝火、有利於腰部膝部關節、使身體變得更加強壯,可以使動脈中的血液流量增多,起到降壓的作用。

5.名目、增智作用

天麻可以使眼睛變得更加明亮,還可以使記憶力變強。它可以保護和調節神經系統,可以使視覺神經的分辨功能更強,可以看的更清楚,還可以防止人在年齡大的時候記不住東西的問題。

6.平肝息風

天麻質潤多液,能養血息風,可治療血虛肝風內動的頭痛、眩暈,亦可用於小兒驚風、癲癇、破傷風。

看了以上內容,天麻的作用主要是可以治療面癱、半身癱瘓等症狀。還可以減輕平滑肌痙攣的現象。天麻能解決血壓過高的問題。天麻可以使眼睛變得更加明亮,還可以使記憶力變強;它還能抑制咖啡因導致的中樞興奮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