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索靜脈曲張手術後會復發嗎

精索靜脈曲張這種病症的確會給人們的健康帶來極大的影響,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症,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因為一些原因出現了這種疾病,針對精索靜脈曲張,臨床上最常見的方法就是手術治療。

精索靜脈曲張在治療之後,有些情況下複發率也比較高,這很有可能是因為人們操作有誤,或者是選擇結紮精索外靜脈。精索靜脈曲張疾病,經過腹膜後途徑開放手術,那麼複發率會比較高,平均可以達到15%,如果是栓塞手術,那麼可能只是4.3%。首先很有可能是精索內靜脈漏扎。只要人們手術過程操作仔細,在手術當中漏扎叫它血管的可能性比較小。漏扎往往是一些比較小的靜脈分支,這些小血管肉眼辨別困難,如果醫生在操作過程當中沒有藉助顯微鏡放大裝置,很容易被遺漏,這些細小的血管之後也會逐漸的擴張,結果會導致病症進一步發作。其次是因為人們選擇了結扎精索外靜脈。精索的靜脈迴流系統其實和精索靜脈曲張發病有直接的關係。精索外靜脈變應性其實非常大,一些人可能根本就沒有精索外靜脈,或者是行走非常特殊,那麼在手術當中就很難尋找。精索外靜脈主要是在外環口會離開精索,經過腹股溝或者是外環口途徑我們可以找到靜脈組織。而經過腹膜後因為切口的位置比較高,所以就無法尋找到外靜脈。而這也是透過腹膜手術之後人們病症複發率比較高的主要原因。

精索靜脈曲張疾病在手術之後,有些的確會復發,復發機率其實要根據所採取的治療方法來決定。在手術過程當中,如果操作有誤,那麼很有可能導致病症復發,還有就是人們可能選擇了結扎精索外靜脈,這樣也會導致病症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