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危害簡介

現在有很多的疾病都與人們的血液存在很大的聯絡,其中就包括血友病,而且現在瞭解血友病的人數是越來越多了,但是很多人都還是不知道血友病的危害,所以現在就讓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血友病的危害到底有哪些吧。

1、泌尿系統出血,血友病患者的腎臟、輸尿管及膀胱出血引起血尿,可突然發作或緩慢進行,持續3至5周,血塊可引起腎絞痛。

2、胃腸道出血,血友病的危害會傷害患者的生命,主要有嘔血、便血或黑便。腹腔出血伴腹痛酷似急性闌尾炎、腸梗阻或潰瘍病穿孔等出血性腹膜炎症狀。腹膜後出血及血腫形成,則可產生股神經受壓症狀及髖關節屈曲等。

3、皮下及肌肉出血,血友病的危害性很大,有血友病的人能夠活多久應該被大家知道,此為最突出的表現,其發生率約佔90百分之左右,多可波及全身,形成大小不等血腫,有疼痛、熱感。好轉時中央部分先吸收。腓腸肌、大腿肌、臀肌、前臂肌、腰大肌為好發部位。咽喉及頸部血腫可引起呼吸道阻塞而致窒息,壓迫附近血管產生壞疽,或壓迫神經產生麻痺等症狀。

4、口腔出血,血友病患者經常有鼻衄、牙齦出血、舌尖破碎出血等,最為普遍。常為就診的原因,其中較突出的是拔牙後出血最為常見,出血常在拔牙後立即出現,可延長至一週以上。

5、自發性或輕度外傷後出血不止,及時知道血友病對患者的危害,以便及時發現及時治療,生之具有,伴隨終生,常表現為軟組織或深部肌肉內血腫,以膝、踝、肘等負重關節反覆出血甚為突出,最終導致關節腫脹、僵硬、畸形,可伴有滑膜炎、骨質疏鬆、關節骨化及相應肌肉萎縮。

以上五點都是血友病的危害,而且每一項對於一個人的身體都是會造成巨大的影響,所以每一個人都應該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而去預防血友病的發生,那樣同時也就可以避免以上的危害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