黴菌性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飲食注意

黴菌性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飲食注意事項是什麼?這是值得大家重視的,黴菌性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是婦科常見病,這種疾病的發生給大家帶來了較大的災難,為了抵制疾病導致的不必要危害發生,大家需正確把握黴菌性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飲食注意事項,以降低疾病危害的發生。

黴菌性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飲食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食品:辛辣刺激性的食品,那陰道炎的患者是要注意禁忌的,包括辣椒、姜、蔥、蒜等,多食易生燥熱,使內臟熱毒蘊結,出現牙齦腫痛,口舌生瘡,小便短赤,肛門灼熱,前後陰癢痛等症狀,從而使本病症狀加重。

2、忌甜膩厚味食物:太甜、太膩的食物,對於陰道炎的患者也需要注意,那油膩食物如豬油、肥豬肉、牛油、羊油、奶油等;高糖食物如糖果、甜點心、巧克力、奶油蛋糕等,這些食物有助溼增熱的作用,會增加白帶的分泌量,並影響治療效果。

3、忌海鮮發物:黴菌性陰炎注意什麼飲食?陰道炎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的就是海鮮和發物,如海魚、螃蟹、蝦、蛤蜊、毛蚶、牡蠣、鮑魚等水產品均為發物,可助長溼熱,食後能使外陰瘙癢加重,不利於炎症消退。

患者禁忌的食物除了以上的三種外,還有要禁忌黴變、醃製食物;忌飲酒:酒屬溫熱刺激食物,飲酒後會加重溼熱,使病情加重;忌吸菸:吸菸會使本病加重,因為菸草中的尼古丁可使動脈血與氧的結合力減弱。

瞭解了患者需要禁忌的食物後,那患黴菌性陰道炎飲食上該吃什麼好呢?多食蔬菜水果,如香蕉、甘薯、芹菜等;白帶增多,可多吃韭菜、扁豆、小米、豆腐、蓮子、核桃、白果等食物;瘙癢宜吃莧菜、白菜、芥菜、芋艿、海帶、紫菜、雞血、蛇肉、穿山甲;多食用含維生素b豐富的食物,例如小麥,高粱,芡實,蜂蜜,雞肉等。

如上是對黴菌性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飲食注意事項做出的介紹,希望引起大家的關注,因為黴菌性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導致的危害大,為了避免疾病導致的不必要危害發生,大家還需積極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專家會給大家制定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