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孕婦的產檢須知

孕期保健對於孕婦及家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其不光確保了孕婦本人的安全,也確保了寶寶的健康成長。那麼癲癇的孕婦應該如何產檢,確保自身和寶寶的安全呢?

1、定期檢查

對於癲癇女性在懷孕期間,孕婦應聽從醫生的安排,定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我們都知道癲癇病是有遺傳性的,而且在分娩難產導致的新生兒產傷也是癲癇發病的因素,所以在懷孕期間做到定期檢查是有必要的。同時應該做各項篩查,以確保寶寶的健康。

2、營養保健

懷孕後的女性癲癇患者和正常孕婦也一樣,孕婦一定要注意合理膳食,營養豐富,主要是在胎兒大腦發育的時候,多吃含鈣、鐵、高蛋白食物,另外還要多食用蔬菜、水果以補充維生素。

3、精神調養

孕婦在懷孕期間還要保持心情舒暢,情緒不穩容易誘發癲癇病的發作,嚴重影響胎兒的健康。

由此可見,患有癲癇的孕婦在妊娠期還是有很多事情要準備的。不單單是生理上的準備。同時還有心理精神方便的準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