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患者需做哪些檢查

膽囊息肉它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最常見的一種疾病,膽囊息肉抓喲生長在部位、形態、大小、與膽囊壁關係等其他的病理資訊,從而進行診斷、鑑別及治療。

1、B超檢查:是一種簡單可靠的方法,可準確顯示息肉的大小、位置、數量及囊壁情況。其典型表現為膽囊壁出現點狀、小塊狀、片狀的回聲光團,並可看到球狀、乳頭狀及結節狀突出。

2、三維超聲成像檢查:此檢查可使膽囊具有立體感,不僅可觀察息肉的大小、形態,還可分析息肉和膽囊壁的關係,從而得到更準確資訊。

3、內鏡超聲檢查:將超聲微小、高頻探頭安置在內鏡頂端,並將內鏡插入消化道並進入十二指腸壺腹部,是其更接近膽囊,從而排除腸氣或膽汁粘稠度等因素的影響。此檢查可觀察到息肉樣病變與膽囊壁的關係,便可進行進一步診斷和鑑別。

4、CT模擬膽囊內鏡:可清晰顯示膽囊腔內正常的解剖結構,也可較為準確的觀察到息肉生長部位、形態、大小、基底形態等病理改變。

5、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在膽囊腔內出現高速動脈血流訊號,透過血流形狀及速度進行息肉與其他疾病的鑑別。

友情提示:如果你也患有膽囊息肉卻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所引起的,那麼,我們就要透過檢查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患了膽囊息肉。若你還想知道更多關於膽囊息肉的知識,可以繼續瀏覽相關頁面。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