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亂吃東西患上癲癇病

小心!亂吃東西換上癲癇病。癲癇病患者的飲食跟平常人不大一樣,有不少食物應該多吃,也有不少食物應該少吃、或者不吃,這個道理很多癲癇病患者都懂。但是,也有很多癲癇病患者的飲食習慣不好,甚至還有因為亂吃東西患上癲癇病的!

我們來看看小馬這個癲癇病患者的飲食習慣,是怎樣的令人驚訝。打工仔小馬是一家飯店的領班,前不久他睡覺的時候,突然感覺自己的右手彷彿抽筋一樣,痛得厲害,然後就人事不知了。等他清醒過來時,只感覺頭痛得厲害,想嘔吐。和他同住的朋友告訴小馬,說看見小馬一度“手舞足蹈”,接著像快要死去一般,然而,幾分鐘後復正常了。一個小時之後,小馬同樣的“舞蹈”再度上演。朋友覺得,小馬的症狀似癲癇病發作,就叫了“120”把他送到醫院。

由於小馬一直強調他以前從沒有發作過,癲癇專家擴大了疾病的搜尋範圍,核磁共振等檢查發現小馬大腦枕葉區等處有多個陰影,每個都有豆般大小。癲癇治療專家認為,小馬“手舞足蹈”確實是癲癇發作,而致病原因是寄生蟲鑽進了他的大腦。根據癲癇治療專家分析,這些陰影顯示至少有6條蟲子。那麼,這些蟲子是怎麼進入腦子裡的?能輕鬆殺死嗎?癲癇治療專家在之後的採訪中解釋道:“要殺死蟲不容易,要把蟲子對腦子的損傷治好就更難了。防止癲癇復發至少要堅持治療2年。目前,我們已為他進行了驅蟲、護腦、抗癲癇等治療,蟲體已明顯縮小。”在跟小馬的談話中,我們瞭解到,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後果,都是因為小馬這個癲癇病患者的飲食習慣造成的。小馬說:“我最喜歡吃醉蝦,一般一個星期到10天左右就要吃一次,每次可以一個人吃一盤。”他還愛吃路邊攤的羊肉串之類的東西,嫩嫩的,很鮮。

癲癇病治療專家認為,小馬經常吃的這些東西,一定被寄生蟲或蟲卵汙染了,吃進體內後,寄生蟲隨血液迴圈進入腦部。

對此,癲癇治療專家勸大家一定要吃熟食,一定不要像小馬這個癲癇病患者的飲食習慣一樣,因為很可能哪天你就會患上癲癇。癲癇病患者的飲食就更加要注意,合理搭配最好。“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因此我們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飲食,均衡營養,注意飲食衛生,從根本上預防疾病,癲癇病患者的飲食當然更是要注意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