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推遲7天沒來 月經推遲會有什麼後果

月經推遲也是屬於月經不調的一種,讓女性為之感到苦惱,而很多人都會出現月經推遲7天的情況,那麼月經推遲7天的原因是什麼呢?為什麼會出現月經推遲,它們會對身體產生什麼樣的危害嗎,下面就來透過文章瞭解一下吧。

當前有很多女性出現月經推遲7天還沒來的情況,都希望先了解其原因,以便選擇適合的方法進行治療。如果對於女性來說,月經推遲7天還沒來的原因是大家都應該重視的問題。

建議大家在治療一定要先弄清楚月經推遲7天還沒來是怎麼回事,以便較好的進行治療。

月經推遲7天還沒來是怎麼回事?婦科專家指出,女性的月經週期一般是28-30天,如果提前或者延後7天左右的話,也是範圍正常的情況,而且月經週期長短也是因人而異的。

但是,如果女性的月經週期超出了這個時間的話,月經推遲主要需要考慮兩個因素,首先要看是不是懷孕了,其次是要看是不是真正的月經不調。

通常情況下,女性人流後就會跟隨著第二個月經週期到來,但是,在很多情況下,因為人流會引起一些機體激素的變化,也可能導致排卵向後推遲的情況出現。

所以,如果月經推遲7-10天的加,最好到當地的專業醫院去詳細檢查一下。只有這樣才能保證生育能力的正常。

其實月經推遲7天是正常的,婦科治療專家介紹,正常情況下,女性在出現月經推遲7天左右都是算正常的。

但是如果推遲了7天還沒來,這有可能是月經不調或是懷孕的訊號,在這種情況下,建議女性及時來醫院接受檢查,根據病因,進行對症治療為宜。

引起女性月經推遲的原因有很多,如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調理,或是不注意保暖等,都有可能會引起月經推遲,但是月經推遲7天算是正常的。

婦科治療專家提醒女性,如果月經推遲的天數多,超過半個月,則應及時來醫院就診,以確定引起月經推遲的原因。

月經推遲7天還沒來

女性月經週期一般為21~35天,平均28天。提前或延後7天左右仍屬正常範圍,週期長短因人而異。但是如果超出7天后還沒有來月經,即為月經推遲。

則說明身體裡面一定有什麼環節“出錯”了,其實針對月經推遲這個問題,造成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多方面的,但是很多時候要考慮進懷孕因素,因為很多人在懷孕初期並不自知,而一味的以為是月經上調而推遲,所以若是月經推遲7天還沒來的症狀,要先檢查是不是已經懷孕,若是證實並未懷孕,再檢查是不是身體原因或是因外因而引起月經推遲。

月經推遲7天還沒來正常嗎

女性月經週期一般為21~35天,平均28天。照此計算月經在一個星期之內變化都算是正常現象。但若是月經推遲超過7天還沒來,這多少就要引起注意了,其實月經推遲和月經提前都算是月經不調,而月經不調很多時候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所以在月經失調方面。

很多時候我們更是要多加註意,而月經推遲7天還沒來照理來說應該算是在正常範圍之內的,若是超過七天還是沒來的話,這就要注意了,因為月經若是長久不來、或是經常性的不正常,這對女性的身體來說影響是很大的,特別是對正在備孕的女性而言,此殺傷力更強。

月經推遲7天的原因

雖然月經提前和月經推遲都算是月經失調的範疇,但是月經推遲和月經失調引起的原因往往是有很大不同的。一般而言月經推遲主要是和以下四個原因造成,分別是懷孕、藥物副作用、手術引起和其他外部因素造成的,所以在解釋月經推遲問題時,一般是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其實一般而言懷孕推遲很多時候和外部因素有關,而懷孕也是一個重要因素,很多人在懷孕初期身體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變化,想要確定自己的月經推遲是否和懷孕有關,則可在月經延遲10天后,可到醫院做尿妊娠試驗,若為陽性很有可能懷孕,懷孕也會有其他的一些症狀,如畏寒、頭暈、乏力、噁心、嘔吐等。

而上面提到的,很多時候月經推遲也很有可能是和藥物或是手術等其他因素有關,比如長期服用避孕藥致內分泌失調,可造成經期推遲。

新一代胃動力藥也可能引起,如宮腔手術引起宮頸粘連而致經血瘀留,從而使月經推遲。而月經推遲也和心情好壞等因素有很大的關係。

月經推遲7天還沒來怎麼辦?

月經推遲7天還沒來怎麼辦呢?其實月經推遲7天算是正常情況,所以很多時候不用那麼擔心,但是要注意的是,在很多時候月經推遲是和懷孕相關的,所以學會自檢也很重要,就是自己如果你有夫妻生活,並且採取安全套避孕,且安全套未出現破裂等情況,懷孕的可能性不大。

早孕試紙的自測率也較低,建議你嚴密觀察,月經延期10天左右,可到醫院進行血HCG檢查,明確是否懷孕。若是因為手術或是藥物問題而引起的月經延遲問題,則最好也到醫院就診,詢問相關專業醫生的意見,調理好自己的身體。

月經推遲問題如何治療

月經推遲也算是月經不調的範疇,所以在針對月經推遲的問題上,自己也是要多加註意。雖然同是月經不調問題,但是月經提前和推遲還是有很大不同的,所以在治療月經推遲時,先排除影響月經的外界因素,可以再觀察一段時間。

在日常生活方面應有規律,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過度,尤其是經期要防寒避溼。防止過度節食,戒菸限酒。注意自己的飲食結構,多食用瘦肉、穀類、綠葉蔬菜及含鈣豐富的食物,不宜過食生冷食物。

保持心情舒暢,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而一般當你的生活和飲食都正常了之後,月經推遲問題基本會被解決,若是情況依舊沒有改善,則建議到醫院就診。

月經推遲怎麼辦

身體避免過度勞累

女性朋友在月經期間最好避免勞累,防止影響女性生-殖-器-官受到損傷。

擁有健康良好的心態

女性心理壓力過度、精神上受挫折、情緒波動較大等都會影響女性月經量變化。

充足的睡眠

對於女性來說,睡眠充足很重要,女性在晚上11點以前入睡,才能使肝血得到滋養,不影響女性月經情況。

食物調節

女性在平時多吃含有鐵和滋補性的食物,如烏骨雞、羊肉、魚子、青蝦、對蝦、豬羊腎臟、淡菜、黑豆、海參、胡桃仁等滋補性的食物對月經是很有幫助的。

注意檢查

女性如果正常月經情況當然是沒有什麼問題了,不過我建議女性朋友們如果出現了月經不正常還是去檢查一下比較好,畢竟是我們自己的身體健康,沒有什麼毛病就算是做個常規檢查也是好的。

注意事項

月經不調的出現不但會影響女性的心情,還會對女性的身體造成許多的危害。女性月經是否正常是衡量女性身體是否健康的重要依據,因此女性如果月經不調一定要趕快調理身體。

結語:月經推遲是很多女性都苦惱的事情,以前是每次來月經都心煩,現在是不來月經更煩,所以如果發現自己的月經週期出現異常的話,就要警惕了,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這個是很重要的事情,本文中為大家列舉了一些相關事項,相信大家看了之後應該知道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