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陰瘙癢怎麼辦 外陰瘙癢看7招

外陰瘙癢怎麼辦?

每個女人都會遇到外陰瘙癢的時候,有時是因為衛生不潔、有時是因為婦科炎症,那麼,遇到外陰瘙癢該怎麼辦呢?

1、不要抓撓

瘙癢時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抓癢,抓癢可以緩解一時卻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因為抓癢而不小心造成面板損傷,瘙癢難忍也要忍,這個時候你可以聽聽音樂、看看電視、或者做其它事情轉移注意力。

2、換條純棉內褲

內褲與外陰部親密接觸,如果內褲材質不好會影響陰部的健康,有些人就是因為穿了不合格的內褲、長期的摩擦導致外陰瘙癢,內褲的材質有很多,比如純棉、莫代爾、竹纖維,最好選擇純棉的內褲,化學纖維的最好不要用。

3、調整飲食

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掉菸酒,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多吸收各種維生素,讓面板恢復正常的新陳代謝,這樣的飲食對治療瘙癢很有幫助。

4、及時就醫

由於瘙癢在難以啟齒的部位,很多女性因為害羞不好意思開口,而不敢上醫院檢查治療,又或者覺得這對女性來說很正常不需要看病,這些種種原因拖延看病的時間,對外陰瘙癢的治療是十分不利的。當出現外陰瘙癢時,我們不能煒疾忌醫,要及時到醫院相關的科室進行檢查,找出外陰瘙癢的原因,根據醫生的囑咐配合治療。

5、做好區域性衛生

衛生不潔是導致外陰瘙癢的常見原因,這種外陰瘙癢需要女性注意自己的陰部衛生清潔,養成每天清洗外陰、更換內褲的習慣,特別是經期要及時清潔,同時也要注意清洗用具的清潔,做到“一人、一盆、一巾、一水”,避免因外陰不潔引起瘙癢。這裡還要提提醒大家,陰部的清洗也不能太頻繁,外陰具有自淨作用的酸性環境,如果過度清洗會導致酸鹼失調,同樣也會導致外陰瘙癢。

6、使用合格的衛生巾

每月大姨媽都要用到衛生巾,防治外陰瘙癢除了要注意清潔衛生,也要注意衛生巾的選擇,買衛生巾時要注意看生產日期,別買三無產品。

7、定期清洗被單

很多人會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而忽略了家庭衛生,被單、床單這些日常用品也是感染源,也要注意洗滌。

透過上文的介紹,想必大家對於外陰瘙癢怎麼辦外陰瘙癢看7招也是有了一個比較全面的瞭解了吧,在我們生活中還是比較多見的婦科疾病,希望上面的文章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