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藥後內分泌失調怎麼辦

避孕藥雖然比較有效,但畢竟吃多了對身體還是有傷害的,如果出現內分泌失調應該及時的調理好,同時要選用其他的避孕方法來進行避孕,最好以後都不要吃避孕藥。

吃避孕藥後內分泌失調怎麼辦

任何緊急避孕藥含有大量的激素,是在常規避孕失敗的情況下不得已採用的措施。易導致內分泌紊亂,有可能會擾亂月經週期甚至閉經。建議一年的服用次數不超過三次。可採取如:避孕套、上環等安全有效措施進行避孕。

緊急避孕藥的用藥劑量明顯高於常規避孕藥。因此,服用一次緊急避孕藥量相當於6次的短效避孕藥量。如果短期內多次重複使用,顯然會增加雌激素紊亂。

通常情況下,服用短效避孕藥6~7年,長效藥避孕藥3~4年就應該考慮更換避孕方式了。服用期間,最好在每次月經結束後做乳房自我檢查,每一年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

中藥對調整女性內分泌有獨到的療效。一般透過調理氣血、化瘀散結、補益衝任著手,調理女性各臟器功能,從而調節內分泌,消除體內瘀積,使雌、孕激素的分泌水平趨於均衡狀態。另外,現代女性還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飲食應以新鮮蔬菜及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為主;保持每天都吃一定量的水果,以補充體內水分和營養。

避孕藥的副作用

1、噁心:

不同的藥物發生率不同,其中米非司酮最低,為6%—7%。噁心一般持續不超過24小時。

2、嘔吐:

不同的藥物發生率不同,通常認為,與食物同時服用或睡覺前服藥可以減少噁心、嘔吐的發生率,但無確切的臨床資料。

3、服用長期避孕藥後月經過少,甚至閉經:

這種情況通常是暫時的,對身體健康並無太大影響。如果連續3個月閉經,應暫停服藥。等月經恢復後再繼續服藥。停藥後1個月內仍不來月經,應到醫院去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

4、陰道間斷出血:

常發生於漏服長期避孕藥之後,一般只要按時繼續服藥,流血就可停止,經期也會正常。當然也可請醫師調整藥物,也可改服其他避孕藥,如服Ⅱ號避孕藥出血,可改用1號避孕藥。

5、其他:

乳房脹痛、頭痛、頭暈、乏力等,這些症狀一般較輕微,持續時間不超過24小時。

以上就是對吃避孕藥後內分泌失調的詳細介紹了,希望對您會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