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腰間盤突出能治好嗎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體育運動者和辦公白領人士容易發生的一種常見病。是由外傷或其他多種原因造成椎盤間纖維環破裂,使髓核突出於椎間盤,從而壓迫神經根引起的腰腿痛。得了腰間盤突出需要我們經常性的在平時生活中進行一些必要的身體的保養,並且需要經常性的進行一些身體的檢查,及時的瞭解一些有關疾病的病情的情況,需要我們自己在平時生活中經常性的注意。經常性是由於腰椎間盤的退行性變及突出,刺激神經根及竇椎神經產生一系列的臨床表現。腰間盤突出及時的治療,並且使用正確的方法是可以治好的。腰間盤突出的治療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來判斷,

1、如果是輕度的椎間盤突出,可以透過保守治療和理療來緩解症狀。

2、如果是中度突出,可以透過微創手術進行椎間盤切除治療。

3、老年人的骨贅增生較多,腰椎管較為狹窄,可以採取常規手術治療方法進行椎管減壓。

患有腰間盤突出的人日常飲食要多食用一些含有豐富鈣質的食物,比如:蝦皮、牛奶、奶製品、豆製品、動物骨頭湯、芝麻醬、海帶、補鈣藥物等,這些食物含鈣量都很高,日常可以多吃一些,以防骨質疏鬆。腰間盤突出患者避免食用生冷、寒涼的食物,過於貪吃太多涼的東西,只會導致寒氣聚在身體內拍不出來,時間長了只會加重疼痛感,使病情進一步加重,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食物。腰間盤突出患者坐、立、站等姿勢,避免長時間久坐、久立、就站,不要穿高跟鞋,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避免勞累,適當參加體育鍛煉,日常要睡硬板床這樣可以減輕腰椎間盤承受的壓力,減輕疼痛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