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胎停育的原因

胎停育是指胚胎髮育到一個階段發生了死亡而停止繼續發育的現象。受精卵就像一顆種子,要經歷一系列複雜而奇妙的過程,才會最終成長為一個健康的寶貝。如果,在最初的階段,受精卵出現發育異常而自動終止了發育稱之為”胚胎停育”,胚胎停育是自然流產前的階段,胚胎停育後如果被母體自我保護性的排出體外稱之為自然流產,如果排出失敗而殘留在宮腔內稱之為稽留流產。

如果發生胚胎停育,母體會出現一系列的改變以利其排出體外。首先是雌孕激素下降,機體對胚胎產生免疫排斥的效應,母體和胚胎之間的血管形成血栓發生離段,在這過過程中可能導致陰道出血。此時的出血表現我們稱之為先兆流產,是胚胎要排出體外的訊號。這需要和胚胎正常發育過程中的陰道出血相鑑別,胚胎正常發育過程中如果因為區域性血管破裂可以表現為陰道出血,此時的出血不會導致胚胎排出體外因此不能稱之為先兆流產。在胚胎排出的過程中會出現短暫的下腹疼痛。胚胎停育後早孕反應可以會減輕,但早孕反應本身就會因個體差異而不同,因此不能用早孕反應來判斷胚胎髮育的情況。大多數孕婦胎兒停止發育後無明顯症狀,需透過激素檢查結合早孕期超聲檢測明確診斷。

胎停育是指妊娠早期胚胎因某種原因所致發育停止,B超檢查表現為妊娠囊內胎芽或胎兒形態不整,無胎心搏動,或表現為妊娠囊枯萎。臨床屬於流產或死胎的範疇。造成胎停育的原因很多,90%以上和胚胎自身異常有關係,少數情況和黃體功能不足,高泌乳素血癥,甲狀腺功能異常,糖尿病有關。導致胎停育的原因主要是:內分泌失調、子宮異常、染色體的問題、免疫因素、生殖道感染、環境因素、母嬰因素、男方因素。

女性胎停育後,體力需要恢復,子宮和卵巢需要休整,流產手術會使子宮內膜受到損傷,如果新的子宮內膜尚未長好又懷孕了,此時子宮內膜薄,受精卵不容易著床或者容易脫落,會造成再次流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