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患了扁桃體炎應該咋辦呢

對成人來說,可能扁桃體炎不去進行藥物治療,只透過多喝水改善飲食就可以好起來,但是對寶寶來說就不行了,要是用同樣的方法去對待寶寶的扁桃體炎,那後果是不堪設想的,所以各位爸爸媽媽們,如果發現寶寶有了扁桃體炎,一定要按照下面的方法來治療。

寶寶扁桃體炎最典型症狀是吞嚥困難和不愛吃東西。但是這並不表示,有這些表現的寶寶一定是得了扁桃體炎。你需要帶他去醫院請醫生檢查後確診。雖然寶寶扁桃體炎很少會很嚴重,但是你也不能置之不理。

醫生會怎樣治療寶寶的扁桃體炎?

如果你的寶寶被確診為扁桃體炎,那麼醫生會進一步確定引起寶寶扁桃體炎的原因,然後根據致病原因來進行相應的治療。如果寶寶扁桃體炎是鏈球菌感染引起的,醫生就會開抗生素。你一定要讓寶寶用完一整個療程的抗生素,通常一個療程在10天以上。即便寶寶扁桃體炎的症狀差不多一天之後就大有好轉,也不要自行停藥。如果太早給寶寶停止服用抗生素,細菌可能還沒有全部被清除,而且會因此以更嚴重的方式捲土重來。當然了,如果寶寶扁桃體炎是病毒引起的,使用抗生素就沒什麼作用了。

得了扁桃體炎的寶寶能外出嗎?

不管寶寶扁桃體炎是細菌性的還是病毒性的,你都要讓寶寶待在家裡,直到他的病情大有改善為止。如果醫生給他開的是抗生素,就得在服用抗生素24小時後才能外出。這樣做對寶寶和其他人都有好處,不然他可能會把疾病傳染給別人。

怎樣讓患扁桃體炎的寶寶更舒服些呢?

首先一定要讓寶寶儘可能多休息,然後再想辦法儘量讓他好過一些。你可以嘗試以下做法:

如果寶寶已經吃輔食了,他可能會喜歡喝冷飲、吃冰棒,這會讓他覺得嗓子不那麼疼了。你也可以給他喝點溫熱但是不燙的液體,比如肉湯、稀粥或米湯,它們也都有緩解寶寶嗓子疼痛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